泰國試驗科興 AZ疫苗混著打 打疫苗也能「自由配」!

泰國總理帕拉育日前才宣布,要在120天全面開放國境,因此趕著打疫苗,當地的朱拉隆功大學,為了加速疫苗施打,將針對中國科興疫苗和英國AZ疫苗,研究兩者混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本來只招募90位受試者,昨天(6月19日)一公布消息,吸引超過700人應徵,若研究順利,未來醫院有這兩款疫苗,都可以當作民眾的第一劑,接種程序將更順利。

更多新聞: 苗栗新增3例早已匡列隔離 大規模快篩+PCR建功 徐耀昌:疫情初步獲控制

泰國今年2月底,疫苗施打計畫開跑,6月7日,更擴大規模,全國993個接種站都動起來。

泰國總理帕拉育(2021.06.16)說,「我們已經簽署1億550萬劑疫苗的,保留所有權以及供應合約,今年就會交付這項合約讓我們,能超過今年的疫苗供應目標。」

泰國試驗科興 AZ疫苗混著打 打疫苗也能「自由配」!

總理帕拉育日前表示,根據當地疫苗接種計畫,有能力達到每個月施打1千萬劑疫苗的目標,預計今年7月到10月,就能幫全國70%的人口,約5千萬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而為了加速施打,泰國朱拉隆功大學,19日宣布投入疫苗混打研究,實驗中國科興疫苗,和英國AZ疫苗混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這項試驗會將受試者分成兩組,一組第一劑接種科興,第二劑接種AZ,另一組則相反,觀察接受不同疫苗順序的民眾反應,研究團隊徵求90名,住在曼谷及周邊各府,18~59歲的受試者,沒想到消息一出,竟在短短幾個小時,收到超過700人應徵。若試驗證明可行,所有醫院現有的兩款疫苗之一,都可以當作民眾接種的第一劑。而英國也正為了解封,努力拚施打率。

疫苗接種民眾表示,「疫苗接種中心一開幾乎每個人,都盡可能趕快馬上趕來接種。」

泰國試驗科興 AZ疫苗混著打 打疫苗也能「自由配」!

為奧運而建的倫敦體育場後來成了足球場,19日,場外排得滿滿滿,不是要看球賽,而是排隊打疫苗,現場提供1萬5千多劑,給18歲以上的成人接種。有鑑於一周內,感染Delta病毒株的病例增加79%,英國在各地推出疫苗施打快閃中心,希望加快施打速度,趕在7月19日前降低感染率,才有機會順利解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首次降50以下 侯友宜籲「走完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