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梓官農民趁雨歇搶收 葉菜價格上揚
(圖/民視新聞網)

高雄市今天清晨豪雨不斷,梓官蔬菜專區的農民趁雨歇下田搶收葉菜,盼減少損失;因為葉菜水傷嚴重,梓官區農會的到貨量減約4成,價格也上揚,平均每公斤約新台幣30元。

更多新聞: 日月潭水位回升「惡霸」回來了!當地居民:「魚虎」害原生魚種受威脅 

梓官區有約300公頃的蔬菜種植面積,近來受到汛期雨季的影響,農民改採輪作,近來種植葉菜面積剩約40公頃,近日又受到大雨侵襲,葉菜到貨量遽減。梓官區農會供銷部指出,今天的葉菜到貨約1公噸,明顯減少約4成。

供銷部主任劉振華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到貨以空心菜、白菜及青江菜為主,蔬菜有水傷且價格上揚,平均每公斤約新台幣30元,比5月底時已是倍增了。

到貨蔬菜量少、水傷、價格上揚,農民不捨辛苦種植的蔬菜泡水,趁著雨歇趕緊下田採收,盼能減少農損。

劉振華表示,泡水的葉菜最怕雨後大太陽曝曬,農民搶收出貨後,可能輪作改種植水稻,減少雨季農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唐鳳再次出手!疫苗預約平台「3管道」提高施打率 最快7月就可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