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捐疫苗遭拒 張亞中:蔡一定要兩岸開戰?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5月底表示有中國台商、友台人士願意捐贈台灣500萬劑BNT、以及大陸國產疫苗,但在經過和衛福部幾次公文往返後,衛福部仍拒絕其捐贈的疫苗。今(23)日張亞中召開記者會,痛批總統蔡英文為了她個人的意識形態,棄台灣人民健康、兩岸友好往來於不顧,更說「現在兩岸兵兇戰危,大陸軍機每天都在飛來飛去,蔡英文難道要兩岸發生戰爭才高興嗎?」

更多新聞: 慈濟:將購500萬劑BNT疫苗 已依政府法規提出申請

張亞中自5月31日、6月2日,兩次行文給衛福部,指有台商及中國友台人士,願意捐贈500萬劑BNT及大陸國產疫苗,未料衛福部竟然要他比照進口藥商,出具原廠證明等,一共6大要件,即便他強調他並非透過採購的方式引進疫苗,仍被政府視為藥商。

張亞中不滿地說,就算蔡政府不願讓他引進,如果有心,也可以透過他拿到捐贈方的聯絡方式,由政府去洽談,但蔡政府的作為就是疫苗事務政治化。

張亞中表示,不管是BNT、大陸國產疫苗,都是經過WHO(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疫苗,在這個全台都希望加入WHO、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時候,蔡英文拒絕WHO認證疫苗顯得更加諷刺。

張亞中認為,蔡英文為了意識形態、或生技幫的利益,拒絕國際組織認證疫苗,兩岸同文同種,在發生災難時的互相援助,往往是改善關係的良機,然而蔡英文執意往死路走,這次拒絕中國捐贈的疫苗,無異是讓對岸看見蔡英文敵視的態度,「現在兩岸關係兵兇戰危,軍機整天在台灣上空飛,蔡英文一定要兩岸發生戰爭才高興嗎?這非常不道德」。

更多新聞: 不是施捨!立陶宛暖贈2萬劑疫苗 台大醫感動:看見人性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