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級警戒解封?前台大醫曝關鍵 預測「下一波疫情在10月」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預測,下一波疫情可能會落在10月的秋冬,不管政府是否延長三級警戒,最重要的還是疫苗的覆蓋率。(圖/取自美聯社影片)

全台三級防疫警戒是否延長,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預測,「下一波疫情可能會落在10月的秋冬」,不管政府是否延長三級警戒,最重要的還是疫苗的覆蓋率,請不要因為疫情好像和緩,疫苗副作用被放大,就開始不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抱怨北農快篩站亂象百出 林昶佐呼籲:必要時中央應介入

林氏璧指出,綜觀日本去年四波疫情來看,以日本的防疫強度,每波疫情之間大約是4至5個月,世界各國也是如此,甚至更長。

「下一波疫情可能會落在10月的秋冬」,林氏璧分析,現在病毒傳染力高於去年,一不小心當然還是可能爆發。

林氏璧認為,不管政府是否延長三級警戒,最重要的還是疫苗的覆蓋率。若下一波疫情會發生在10月,當務之急的就是要將疫苗覆蓋率盡量衝高。他呼籲,「請不要因為疫情好像和緩,疫苗副作用被放大,就開始不打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羅一鈞曾經說過,「病毒不會等我們疫苗打好才爆發群聚」。林氏璧指出,防疫的下半場,「早日衝高疫苗施打率,就能早日脫穎而出,走向真正的解封」。距離疫情結束還有一段路,但隧道盡頭是看得到光亮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精準量溫不受熱源干擾 工研院研發新型熱像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