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見「餓死比病死多」!柯文哲再「逆時中」搶先解封夜市掀論戰
柯文哲「逆時中」先解封夜市,掀起網路兩派論戰。(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疫情尚未趨緩,國內還在3級警戒的情況下,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不想見到「餓死比病死多」的情況,昨天 (28日)宣布台北市部分夜市自今天(29日)起「微解封」,南萬華地區是熱區,市場、夜市的解封,採「申請制」,由市場處、衛生局研議評估。於其他地區,則授權各夜市的自治會決定,不過仍要嚴守「外帶不內用」的防疫規範並建議先開4分之1的攤位,不要第1天全部開幕。對這樣的決策也在網路上掀起網友正反討論。

更多新聞: 全國三級解封「最想吃什麼」?網友食慾大開推2美食:我要吃爆!


不想見「餓死比病死多」!柯文哲再「逆時中」搶先解封夜市 網掀論戰
柯文哲為了不讓「餓死比病死多」,決定北市部分夜市解封。(圖/民視新聞網)


全國3級警戒第3度延長至7月12日,衝擊許多店家的經濟收入,柯文哲曾表示「若是再拖延3個月,恐怕餓死會比病死的多」,因此決定再度決定「逆時中」,讓部分夜市、攤販街解封,今起可恢復營業,消息一出,在網路上掀起兩派人馬論戰,有人認為在國內疫情尚未穩定情況下,這樣解封只會造成破口,恐怕會再有一波疫情發生,紛紛表示「又要造成破口了」、「抖啊!阿北別鬧了」、「大家一起撐到12(日)很難嗎?」、「特權仔先開店」、「真勇,到時病例上升,又要強化三級?」、;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是為了讓攤商經濟得以緩解,只好出此對策,「染疫跟經濟選一個,沒做生意就沒錢,不然政府要養他嗎?」、「柯P在這方面就是專家,交給他處理就對了」、「傳統市場跟夜市差不多 重點還是管制人流」、「只是外帶的話應該還好吧」、「不開放 一堆人要餓死了」。

不想見「餓死比病死多」!柯文哲再「逆時中」搶先解封夜市 網掀論戰
柯文哲率先解封北市部分夜市,引發網路兩派論戰。(圖/民視新聞網)


目前台北市各夜市接獲通知復業的時間不同,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西昌街夜市、華西街夜市、寧夏夜市、合江街夜市等,29日可解封復業;艋舺夜市、南機場夜市、公館夜市仍需停業至7月12日後,視情況開業;龍山地下街則等「疫情趨緩」才可復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保護青年大義「救」親!全民共同參與打造「無毒校園」健康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