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光直播宣布「出櫃」!自揭「非二元性別者」曾2段婚姻失敗收場
宇多田光直播宣布「出櫃」,吐露多年困擾:我是非二元性別者。(圖/翻攝自宇多田光IG)

娛樂中心/丁雅芳報導

日本一代「傳奇歌姬」宇多田光,聲音溫暖治癒,創下無數唱片銷售紀錄,近日在IG上直播時,坦言自己不想再被稱謂、性別框架定義,並在直播中公開「出櫃」,表示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non-binary),就是不屬於男性,也不屬於女性,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木村光希進軍大銀幕!工藤紀香「緊盯」工作人員超怕:比鬼恐怖

宇多田光近日在IG上直播,為性別議題發聲,對粉絲們公開「出櫃」,表示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她還說自己已經受夠了「Miss」、「Mrs」、「Ms」這樣的稱謂,她不想被非男即女的刻板印象定義,宇多田光表示她不覺得身為一個「人」,跟這樣的稱謂有任何關係,也提出「Mx」這種不代表任何性別的稱呼,應該被大為推廣使用。她甚至還在直播中,對著鏡頭介紹自己身後的大熊布偶:「他是個男孩,是個同性戀」,表示LGBT的話題,並不是這麼難以啟齒的。

宇多田光直播宣布「出櫃」!吐露多年困擾:我是非二元性別者
宇多田光在直播中宣布「出櫃」。(圖/翻攝自宇多田光IG)

宇多田光16歲就發行單曲出道,年少成名,今年38歲的宇多田光,已經歷過2段婚姻,她19歲時就迎來第一次婚姻,更為第二任丈夫遠走他鄉,生下一個孩子,但2段婚姻都以離婚收場,宇多田光突然的「出櫃」,讓網友相當震驚。

更多新聞: 詹雅雯曝帕金森氏症「3嚴重症狀」!溫暖喊話粉絲:你們是我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