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芒果怎麼削?她PO影片1招「滾動式去皮」震撼全網:專業
日前有網友分享讓枋山芒果不留刀痕的去皮方法。(圖/截自YouTube)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武漢肺炎散疫情嚴峻,近日屏東縣枋山鄉又出現印度Delta變異株,導致當地的愛文芒果面臨退訂潮,因此不少民眾及藝人為力挺芒果農而下單支持。近日有網友貼心分享芒果去皮的方法,一招「滾動式去皮」就能讓芒果去皮、不留刀痕,網友紛紛大讚厲害,更笑鬧「切的這麼專業,一定常吃」。

更多新聞: 麥克.傑克森25年前「神級演唱會」票根曝光!鐵粉曬戰利品淚憶:沒遺憾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她之前曾在社團曬切好的芒果照,不少網友敲碗要原po展示如何削皮,她決定貼出影片和大家分享。影片中她以芒果蒂頭處準確判斷籽所在的位置,並熟練將一顆芒果切成三份,再分別把芒果切成塊狀。以上步驟完成後,就可以用「滾動式去皮」削去芒果表皮,如此即可享用不留刀痕的芒果。


枋山芒果怎麼削?她PO影片1招「滾動式去皮」震撼全網:專業
原po的「滾動式去皮法」讓芒果不會流汁。(圖/截自YouTube)


為了讓更多人有吃芒果的慾望,原po除了將影片速度調至慢動作,還貼心附上字幕,讓民眾可跟著步驟實行,並說這種去皮方式完全不會滴「湯汁」。而她去皮過程完全不拖泥帶水,精湛技術獲得不少網友稱讚,紛紛表示,「刀工厲害到我以為賣菜刀」、「腦子:我會了,手:你不會」、「這麼專業一定常吃」、「原來芒果可以這樣去皮」。

也有網友詢問果籽後續處理的部分,原po也回應,之前她都會連果籽的兩邊都切下來去皮,但發現這樣就沒人願意吃果籽,「後來我都留著,這樣吃籽的人也可以多點果肉。」,日前網上有傳言指「芒果會沾染病毒」,讓正值盛產期的枋山愛文芒果遭殃,不少藝人、民眾見此火速闢謠,更為力挺芒果農而下單支持。對此,原po再強調,芒果並不會有武漢肺炎的病毒,現在量多又便宜,「不吃就傻傻的」。


更多新聞: 鈔能力果然有用!潮牌2000元讓小粉紅背叛祖國:中國是台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