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快篩後鼻水狂流!讓她發現鼻子竟藏玩具37年還沒褪色
武肺快篩後鼻水狂流,紐西蘭女子發現鼻子內竟藏玩具。(圖/翻攝自Stuff 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武漢肺炎壟罩全球,快篩成為許多人檢測確診的主要方法,而紐西蘭當地近日居然有1名女子在做了武漢肺炎病毒鼻咽採檢後,右鼻孔出現劇烈疼痛,還不斷的流鼻水,就醫後發現她的鼻子內居然藏了一個37年的玩具,而且顏色還沒有褪色。

更多新聞: 「照騙」要小心!挪威新法未標註「修了哪些地方」恐觸法將坐牢


武肺快篩後鼻水狂流!讓她發現鼻子竟藏玩具37年還沒褪色
紐西蘭有女子經過武肺快篩後,發現鼻子竟藏「玩具」。(圖/翻攝自Stuff 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45歲女子麥卡西(Mary McCarthy)原先鼻腔右側就有時會感到疼痛,但她不以為意,而她在去年10月做武漢肺炎鼻腔快篩檢測後,出現鼻腔疼痛,不斷流鼻水等症狀,而且越來越嚴重,她跑了多家診所,醫生一開始都認為是慢性鼻竇炎,直到前往大醫院進行急診時,急診室人員詢問她是否曾把任何東西放進鼻子裡,麥卡錫想起她8歲時曾將玩具小圓片(tiddlywink)塞進鼻孔裡。經過電腦斷層掃描後還發現鼻子中真的有個物體,於是醫生決定動手術取出,手術過程中從鼻子推落小圓片,最後從她的嘴裡取出。

事後麥卡錫表示當年跟兄弟們玩「鼻孔吹小圓片」的遊戲,看看小圓片會飛去哪裡。有一次她不小心吸進1個小圓片,當下還不敢告訴家人,如今她很慶幸可以在次呼吸通暢,還笑說「這黃色的小圓片竟然都沒有褪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能打的不來!900人只來60人 醫師嘆:背負經濟壓力的人還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