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芭提晉級溫網女單4強 詹詠然混雙晉16強拚衛冕

溫布頓女單八強賽,大會頭號種子澳洲球后芭提,對上同胞選手湯姆詹諾維琪,芭提只花了68分鐘,就以直落二勝出,生涯第一次打進溫網前四強;另外,台灣好手詹詠然,則在混雙闖入16強,向衛冕冠軍邁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宣布引退 23年職棒生涯劃句點

澳洲球后芭提,也是大會第一種子,八強賽的對手,是同樣來自澳洲的湯姆詹諾維琪,上一輪的比賽,湯姆詹諾維琪的對手,英國新星拉杜卡諾,第二盤不舒服退賽,生涯才首度打進大賽八強,但現在運氣用完了。

球后芭提晉級溫網女單4強 詹詠然混雙晉16強拚衛冕

第一盤芭提就以6:1輕鬆獲勝,儘管球后這場比賽的狀態不是太好,一發進球率僅25%,但世界排名75的湯姆詹諾維琪,還是難以招架,第二盤表現稍有起色,不過最終還是3:6輸球,芭提只花了68分鐘,就直落二獲勝,這位前法網冠軍,生涯首度打進溫布頓前四強,接下來將對上前任球后。

前德國球后柯伯,曾經是2018年溫網女單冠軍,8強賽的對手,捷克的穆可娃,全場發生27次非受迫性失誤,柯伯以6:2、6:3,2:0勝出,奪下生涯在草地球場第80勝,晉級4強,現任球后不敢輕敵。

澳洲球后芭提表示「當然是增加了挑戰性,安潔(柯伯)顯然在這裡有很好的紀錄,她打過好幾次決賽,她是最佳草地好手之一,我認為在溫網四強挑戰她,是個絕佳的機會。」

球后芭提晉級溫網女單4強 詹詠然混雙晉16強拚衛冕

大會第二種子,白俄的薩巴倫卡,6:4、6:3,擊敗突尼西亞的加博,也晉級了前四強,接下來將和第8種子,捷克的皮莉絲可娃交手,爭取決賽門票,她是以兩盤6:2,擊敗瑞士的格魯畢琪晉級。

至於混雙比賽,台灣女將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搭檔多迪格,第一戰就以7:6、6:4,擊敗烏克蘭和巴基斯坦的搭檔,晉級16強,成功跨出衛冕第一步。

球后芭提晉級溫網女單4強 詹詠然混雙晉16強拚衛冕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詹詠然溫網混雙告捷 挺進16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