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符號「眼歪嘴斜」竟涉歧視?英國口吃協會已向蘋果公司投訴
英國口吃協會指控使用蘋果公司相關產品,輸入「Stammering」這個單字,會出現眼歪嘴斜的表情符號,疑似涉及嘲諷口吃人士。(圖/翻攝自STAMMA官網)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有些人在語言表達方面會出現口吃(Stammering)結結巴巴的問題,若有人刻意模仿或嘲笑,會被視為相當不禮貌的行為。近日英國口吃協會(British Stammering Association,稱STAMMA)出面指控使用蘋果公司相關iPhone和iPad等產品,輸入「Stammering」口吃這個單字,會出現一個眼歪嘴斜的表情符號,疑似涉及嘲諷口吃人士,對其發出投訴。




更多新聞: 《大學生》蘿莉塔和風嬉鬧「短裙被吹起」 粉絲害羞:小心一點!

「woozy face」表情符號,是一張黃臉,眼睛一瞇一睜,嘴巴微斜翹起,看上去臉部不協調的表情,STAMMA表示已收到近百名會員的反應,使用鍵盤輸入「stammering」會出現這個令人反感的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眼歪嘴斜」竟涉歧視?英國口吃協會已向蘋果公司投訴
使用鍵盤輸入「stammering」會出現嘴巴微斜翹起,看上去臉部不協調的表情,被認為涉及嘲諷口吃人士。(資料照)

綜合外媒報導,STAMMA執行長鮑爾(Jane Powell)發新聞稿表示,口吃是一些人說話的方式,這個Emoji明顯貶低口吃人士,並將口吃當成笑話,是具有貶低意思偏向負面的符號「它會讓口吃人士對他們的聲音感到尷尬和羞愧,進而影響到他們的心理健康、職業和人際關係」。「stammering」被認為是在模仿結巴的人在遇到障礙時會做出面部表情。STAMMA以「不適當的表情符號」為由向蘋果公司投訴,希望對方意識到這一點,要求道歉更改。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IG暴紅「拉麵布丁」變身漸層手搖飲 網搶打卡大讚:超級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