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20多歲男確診!感染源不明 縣府揭疑點憂為「跨縣市年輕人社交傳播」
彰化縣府說明最新疫情。(圖/取自王惠美臉書)

台灣今新增28例本土,其中彰化在維持數日「+0」後破功,新增1例。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此案為20多歲年輕人,感染源不明,在7/8發病,7/10採檢確診,Ct值14可見病毒量高,縣府已匡列其職場、家庭相關接觸者。葉彥伯指出,個案獨居,但在本縣與外縣市都有友人,加上其足跡與先前其他縣市的確診者有重疊,因此懷疑有「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將持續疫調,以證實是否有這樣的傳播鏈存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地總統遇刺身亡…藍營高雄主委竟稱「捐台灣總統」! 林俊憲:國民黨丟人現眼

縣長王惠美公布,彰化新增1確診,累計266例。其中,水果販賣商傳染鏈累計112案;萬華家族聚餐傳染鏈累計8案;員林市某養生館群聚累計7案;台北返鄉4群聚累計11案;台北旅遊史家庭群聚累計3案;雙北單一感染個案累計6案;麻將牌咖傳染鏈累計38案;台北返鄉家庭餐會群聚累計8案;桃園返鄉社交旅遊3群聚累計15案;台中彰化職場群聚累計2案;民俗信仰活動群聚累計10案;感染源待查新增1案,累計46案。

葉彥伯說明,今新增的個案為20多歲年輕人,感染源不明,在7/8發病,7/10採檢確診,Ct值14可見病毒量高,縣府已匡列其職場、家庭相關接觸者。他指出,個案獨居,但在本縣與外縣市都有友人,加上其足跡與先前其他縣市的確診者有重疊,因此懷疑有「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將持續疫調,以證實是否有這樣的傳播鏈存在。

最新確診者足跡部分,為7/10鹿港北投忠義廟。


快新聞/彰化20多歲男確診!感染源不明 縣府揭疑點憂為「跨縣市年輕人社交傳播」
彰化縣府說明最新疫情。(圖/取自王惠美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個案快篩陽性赴醫院採檢確診 足跡遍及北市、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