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說「沒看過32美元疫苗價」挨轟 陳時中:以前沒辦法看到現在
陳時中回應黃國昌的批評。(圖/民視新聞)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簽訂銷售協議,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捐贈台灣。前立委黃國昌砲轟,台積電與鴻海的採購價約每劑32美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卻說「眼睛從沒看過這價錢」。對此,陳時中回應,「此問題有點怪,我以前的眼睛沒法看到現在的結果」,他強調,疫苗市場千變萬化,會因購買時間與數量等而有不同狀況,所以國際大都將價格列入保密事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民去台北看電影恐成破口? 侯友宜:對大家有信心

國民黨曾突襲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立委陳玉珍當時不斷質疑,疫情指揮中心用45美元採BNT疫苗,每劑價格遠高於原本東洋向總代理上海復星購買的31美元。陳時中那時回應,沒看過有人用31美金來賣,「起碼我這雙眼睛還沒看過,她調閱調到我的頭腦裡,也看不到這樣的數字」。

黃國昌今在臉書發文批評,「去年東洋採購的價格,每劑約為32美元。破局之後,後續介入接手的開價飆升為每劑超過40美元。在立法院遭到質疑後,衛福部反駁『眼睛從沒看過31、32美元這種價格』。現在,台積電與鴻海的採購價格,就是每劑32美元左右。」

對於黃國昌的質疑,陳時中下午回應,「這題目有點怪,我以前的眼睛沒法看到現在的結果,對不對?」他表示,未來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價格,但前面的時間,指揮中心沒法瞭解價格的變化。

陳時中強調,疫苗市場千變萬化,根據購買時間與數量等不同狀況都會有不同價格,所以國際在購買疫苗或藥物時常都會列入保密事項。他重申,採購的條件各有不同,價格也會不一樣,因此很難在單一平台上直接比較價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科增1確診「這2時段搭豪泰客運往台北」 林智堅籲同班車乘客主動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