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羅斯密件顯示蒲亭2016年下令助川普勝選
(圖/翻攝自美聯社影片)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引用據稱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外洩的文件報導,俄國總統蒲亭曾在國安會議上批准特務行動,以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戰中支持「精神不穩定」的川普。

更多新聞: 全美接種率近50%確診仍暴增 Delta強襲!洛城再祭口罩令

文件顯示,這場關鍵閉門會議是在2016年1月22日召開,蒲亭(Vladimir Putin)本人、他的特務頭子和高階部長當時都在場。

他們認為川普入主白宮有助於確保俄羅斯的戰略目標,包括造成美國「社會動盪」,以及削弱美國總統的協商立場。

俄羅斯3個特務機構在一份似有蒲亭署名的文件中接獲命令,要找出支持川普勝選的實際做法。當時川普在共和黨提名戰中領先,蒲亭的專家部門在報告中建議政府使用「一切可能力量」來確保川普勝出。

據瞭解,西方情報單位數月前就知道有這些文件,也已審慎檢視。這些文件似乎意味著克里姆林宮內部發生嚴重且極不尋常的洩密事件。

衛報已將文件提供獨立專家過目,專家表示,這些文件似乎是真實的,附帶細節準確無誤,整體基調和主旨也與克里姆林宮的安全思維一致。

但克里姆林宮對此嗤之以鼻。衛報今天上午聯繫蒲亭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他說,指稱俄羅斯高層於2016年初開會同意支持川普的想法,是「極為低劣的捏造故事」。

這份「No 32-04 \ vd報告」被列為機密。內容提到,就克里姆林宮的觀點來看,川普是「最有前途的候選人」,文中使用的俄語單字是perspektivny。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將贈1萬劑疫苗 駐台辦事處「台灣曾雪中送炭」:不會忘記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