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肥尾守宮窩手心「饋頭」熟睡 瞇眼微笑融化網友:太療癒了
近年來,溫馴的守宮成為現代人寵物的熱門選擇,YouTuber吳沁婕飼養的肥肥,平時最愛趴在她的手上放鬆大睡,萌樣融化大票網友。(圖/翻攝「昆蟲擾西吳沁婕Dee the bugbuff」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現代人喜歡飼養寵物來陪伴自己,例如,超萌的貓咪和狗狗,但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歡飼養爬蟲類動物,溫馴的「守宮」更成為當中的熱門選擇。非常熱愛昆蟲的YouTuber吳沁婕,本身也飼養了一隻肥尾守宮「肥肥」,平常牠最愛窩在人類的掌心中睡覺,超萌睡姿融化大票網友,大讚真的超級可愛。

更多新聞: 大頭蛇溜進房內無人知!喵皇立大功叫醒熟睡屋主 網笑:記得給罐罐

肥尾守宮與豹紋守宮是目前最多人飼養的品種,與其他守宮不同的是,這兩種品種是有眼瞼的,就像人類一樣,可以閉上眼睛睡覺。而吳沁婕飼養的肥肥,平時最愛趴在她的手上,在人類體溫的溫暖陪伴下,肥肥馬上就瞇起眼睛放鬆大睡,而肥尾守宮極為溫馴,對人類也毫無戒心,不管是在誰的掌心中,都能睡得安穩,肥肥的「饋頭」萌樣,更是讓吳沁婕以及網友們大讚真的超級可愛。

扭轉爬蟲類可怕印象!超溫馴肥尾守宮饋頭萌樣融化網友
吳沁婕飼養的肥肥,平時最愛趴在她的手上放鬆大睡,「饋頭」萌樣讓網友們大讚真的超可愛。(圖/翻攝「昆蟲擾西吳沁婕Dee the bugbuff」YouTube)

肥尾守宮會將脂肪儲存在尾巴,偌大的尾巴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頭部,也因此,又稱為雙頭守宮,當食物短缺時,牠們可以依靠儲存的脂肪來度過。而守宮的主食為蟋蟀或蟑螂,不過也可以透過脫皮時,食用自己的蛻下的皮來補充蛋白質,邊脫邊吃的畫面,讓人看了好吃驚,但身為昆蟲狂熱者的吳沁婕竟直呼好療癒,網友更表示「被融化了」。

扭轉爬蟲類可怕印象!超溫馴肥尾守宮饋頭萌樣融化網友
守宮蛻皮時,會邊將自己的蛻下的皮食用乾淨,以補充蛋白質。(圖/翻攝「昆蟲擾西吳沁婕Dee the bugbuff」YouTube)

肥尾守宮與豹紋守宮都是很容易飼養的品種,好好照顧的話,平均年齡都可以超過20歲,吳沁婕也呼籲,守宮就跟貓咪或狗狗一樣,一旦決心飼養,就必須好好照顧,假如真的因故無法繼續飼養了,也可以帶到爬蟲店或台灣昆蟲館,工作人員便會接手照顧,直到找到下一個主人。


更多新聞: 難忘善良的台灣人!南韓網紅慶幸曾來台旅遊 感謝九份美景給他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