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還珠》小燕子!李婷宜直播崩潰 淚訴選角「被設計」內幕
女星李婷宜,在直播中提及當年《還珠格格》選角一事,淚訴自己被套路。(組合圖/翻攝娛三少微博&李婷宜IG)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女星李婷宜,曾在1996年出演成龍電影《一個好人》女主角,知名度瞬間大增,近年工作重心轉戰大陸,並拓展直播業務,日前在直播中提及當年《還珠格格》選角一事,情緒瞬間崩潰、爆哭,淚訴自己被套路,而辭演劇中的第一女主角「小燕子」角色,大嘆自己當年太天真。

更多新聞: 《熱愛105°C的你》太不切實際!他改編80秒微愛版 聽到「自來水」網笑翻

李婷宜表示,當年《還珠格格》的小燕子一角,因劇中有些武打戲,瓊瑤希望找有「動作」底子的女演員,而選定在《一個好人》電影中展露頭角的她,然而,當時因唱片公司不處理戲劇業務,而找來代理經紀人,並慘遭設計,演變成檔期相撞,自己辭演的假象,讓她大嘆「我真的很傻」,等要找經紀人對質時,人卻消失了。

錯過《還珠》小燕子!李婷宜直播崩潰 淚訴:選角「被套路」辭演
李婷宜憶起當年《還珠》一事,崩潰爆哭自己太天真。(圖/翻攝娛三少微博)

時過境遷,在23年後,李婷宜憶起當年指出:「我明明是受害人,卻還要懲罰我?我不懂,我已經很努力了,還要被人家套路,我覺得我要再更努力,我太單純太傻了,我做事太信任別人了,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相信)的,這個社會是講利益的,所以我們要努力把自己做好,要不然會被人家套路再套路,我所說的套路,你們知道的哈,姐姐遇到了鬼了。」


更多新聞: 新不合作運動!中國盛行躺平主義 年輕人感嘆:再怎樣努力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