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本土劇台詞學台語好崩潰 美國媳突冒「神秘字串」笑壞公婆
為了讓莎白更融入台灣生活,老公找出知名的本土劇片段,讓莎白聽完後跟著唸出,沒想到她的程度,僅能講出一坨不知所云的句子,讓一旁的公婆只能尷尬傻笑。(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台語漸漸式微的現在,大部分的年輕人只會講中文,也因此,常會藉由仿效本土劇的台詞來學習台語。已在台灣生活12年的YouTuber莎白,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但對台語卻是完全沒轍,為了讓她更融入台灣生活,老公便找出相當知名的本土劇片段,讓莎白聽完後跟著唸出,沒想到她的程度,僅能講出一坨不知所云的句子,讓一旁的公婆完全猜不出在講什麼,只能尷尬傻笑。

更多新聞: 頑童線上合體玩遊戲狂噴垃圾話 粉絲笑爛「真兄弟才可以這樣diss啦」

來自美國的YouTuber莎白,12歲就跟著爸爸移民台灣,使用中文完全沒問題的她,對於台語卻是一竅不通,於是,台灣人老公找出一些本土劇的知名片段,讓莎白戴上耳機聽完後跟著唸出,但僅有兩次的試聽機會,挑戰難度可說是相當高。

「孕婦要吃補,餐會的雞湯很補」,這一句高難度台詞讓莎白聽得霧煞煞,完全無法跟著說出來,僅能講出一坨不知所云的句子,讓坐在一旁的公公和婆婆,完全摸不著頭緒只能尷尬傻笑。

聽本土劇台詞學台語好崩潰 美國媳突冒神秘字串笑壞岳父母
高難度台詞讓莎白聽得霧煞煞,僅能講出一坨不知所云的句子,讓一旁的公婆只能尷尬傻笑。(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當經典的「恰恰」片段重現時,只見莎白大聲地跟著呼喊出來,但接下來這一句「難道我這十幾年來對她的好都是白費的」,又長又複雜的台詞,讓莎白再度講出神秘句子,讓人完全不懂到底是哪國語言,然而,莎白卻相當有信心地表示「我覺得我模仿的滿好的欸」,讓一旁的公婆和老公直接笑噴。而最後由於實在沒人聽得懂莎白的台語,讓她直接進入懲罰環節,也就是吃掉讓外國人聞之喪膽的皮蛋。

聽本土劇台詞學台語好崩潰 美國媳突冒神秘字串笑壞岳父母
莎白一看到實品時,被其獨特的外貌給嚇壞,只能假裝是「水蜜桃果凍」來安慰自己。(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莎白來台12年,卻從沒吃過皮蛋,當她一看到實品時,被其獨特的外貌給嚇壞,只能假裝是「水蜜桃果凍」來安慰自己,然而,一入口的美味,卻讓莎白直呼好吃。莎白直率的可愛的表現,讓網友大讚笑果十足,而一旁狀態極為年輕的公婆,更讓網友大為震驚,紛紛表示「公婆根本是大哥大嫂」、「感覺一樣年輕」、「婆婆好年輕,一點都不像當阿嬤的人」。


更多新聞: 同性伴侶求子路好艱難!先凍卵後出國再受孕 妻妻網紅:只能被迫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