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過境沖繩、尼伯特下週接力 恐影響東奧賽事

東京奧運今晚登場,不過日本最近天氣也兩極化,同時面臨颱風與高溫的影響,其中颱風烟花目前已移動到沖繩宮古島附近海域,包括宮古島、石垣島等島嶼都已在颱風暴風圈內,已對當地帶來強風與豪雨。另外日本氣象廳也表示,南方海面正形成一個熱帶低氣壓,可能在下周靠近日本,加上高溫天氣,可能影響到東奧賽事進行。

更多新聞: 澳洲雪梨單日確診創新高 紐澳旅遊泡泡喊卡

石垣島大樹被強風吹斷成兩半,颱風烟花23日移動到沖繩先島群島附近海域,雖然是牛步移動,然而強度可不小,包括宮古島、石垣島等島嶼都已在颱風暴風圈內,帶來強風豪雨。

烟花過境沖繩 尼伯特下週接力 恐影響東奧賽事

日本氣象廳指出,颱風移動緩慢,先島群島將持續在暴風圈好一段時間,警告可能有雷雨和土石流等災害。此外,南方海面熱低壓,晚間八點發展為輕度颱風尼伯特,預計下周靠近日本,可能影響到東奧賽事。而除了颱風,日本最近還有夠熱,尤其在山梨縣甲州市,23日最高氣溫達到攝氏37.4度,大阪與京都最高溫也衝破36度。

烟花過境沖繩 尼伯特下週接力 恐影響東奧賽事

然而東奧才剛登場,就有選手已不敵高溫天氣,俄羅斯女子射箭選手戈姆博耶瓦,23日資格賽結束後,卻因高溫而中暑昏倒。所幸這名選手最後無大礙,將繼續參賽,日本同時面臨颱風與高溫兩大威脅,專家指出,高溫與濕度都可能對運動員帶來風險,不可不慎。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紀政上「新聞觀測站」專訪笑稱「首次戴透明口罩」 24日17:00民視新聞台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