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成台灣大金庫 延續奧運熱度成最大挑戰

舉重項目已經成為台灣在奧運殿堂的大金,加上昨天的郭婞淳,台灣女將已經連四屆奧運拿下金牌,未來如何持續維持實力是重要。國體大教練陳淑枝認為,舉重選手值得更多鼓勵和關注,不管是企業代言,或更完善的培訓計畫,才能在未來的奧運繼續有豐碩戰果。

更多新聞: 我國用「中華台北」名義參賽 外媒直接替台正名

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合236公斤,完全宰制賽場,站上頒獎台頂點。

台灣舉重女將在奧運已經連續四屆摘金,包含2008年的陳葦綾、12年許淑淨,都因對手涉及禁藥,陸續遞補金牌,16年的許淑淨帶傷拚戰,又在里約奪金,這回郭婞淳也沒讓大家失望。女子舉重在近四屆賽會,囊括四金一銀兩銅,已經取代跆拳道,儼然成為台灣獎牌庫。

舉重成台灣大金庫 延續奧運熱度成最大挑戰

奧運奪牌伴隨而來的榮耀,不乏總統接見授勳,遊街慶祝,與高額國光獎金加持,但風光過後,選手還需要長期培養和挹注。

舉重成台灣大金庫 延續奧運熱度成最大挑戰

國體大舉重教練陳淑枝說,「等到奧運一結束,一個月兩個月,大家又忘記舉重這個項目,是嗎?所以你看螢光幕上,很多的代言,都沒有很喜歡找舉重的,我覺得給我們舉重的機會是,我個人認為是比較少,我覺得可以更多。」

舉重成台灣大金庫 延續奧運熱度成最大挑戰

國體大教練陳淑枝,過去拿下兩屆亞運銀牌,認為舉重運動員應該獲得更多鼓勵。此外,更完善的陪訓,讓基層和國訓系統對接,能更有效率累積訓練成果。

國體大舉重教練陳淑枝表示,「我們知道他是未來的明日之星,那我們把他調進去國家隊,我們應該連教練也調進去,但是可能國家的政策、長官的政策,他們就覺得說,選手就進來啊,讓國家隊的教練帶你,但問題你要看這個學生,信不信任你啊。」

舉重成台灣大金庫 延續奧運熱度成最大挑戰

舉重無疑是台灣奪牌主力項目,如何延續熱度,讓社會持續關注,健全基層發展,甚至擺脫獎牌迷思,成為課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桌球世界第一竟要叫黃曉明表哥!「超狂背景」跟他也是青梅竹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