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林昀儒成台灣桌球接班人 19歲「首度出征」追平奧運紀錄!
桌球小將林昀儒僅以19歲的年紀,追平奧運桌球男單最佳紀錄。(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東奧個人男子桌球銅牌戰登場,台灣19歲桌球小將林昀儒出戰德國選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雙方激烈交戰7局,最後林昀儒以3:4,不敵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取得第4名成績。雖然無緣銅牌,但一鳴驚人的林昀儒僅以19歲的年紀,就追平奧運桌球男單最佳紀錄,也讓台灣桌球界,多了一位接班人。

更多新聞: 東奧/莊智淵聯手林昀儒拚團戰!3:0輾壓克羅埃西亞成功晉級8強

回顧台灣桌球男單歷史,早期最知名的,莫過於有「小霸王」之稱的吳文嘉,有著招牌的「直拍快攻打法」,之後更是參與了1988年漢城奧運、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和2000年的雪梨奧運,更在2004年雅典奧運和2008年北京奧運,擔任台灣隊教練;之後台灣桌球男單,由來自澎湖的蔣澎龍最為亮眼,世界排名一度來到世界第3,並參與了4屆奧運,更在2001年北京世大運及2007年的曼谷世大運拿下3面銅牌。

東奧/林昀儒成台灣桌球「明日之星」!19歲橫空出世追平奧運紀錄
2012年時,莊智淵代表台灣參加倫敦奧運,寫下奧運桌球男單最佳紀錄。(圖/體育署提供)

之後進入到2000年左右,有「桌球教父」之稱的莊智淵迅速崛起,2003年時,莊智淵贏得了個人第1個國際桌總職業巡迴賽男子單打冠軍,並且在同年年底,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位,也是個人的生涯最高排名;2012年時,莊智淵代表台灣參加倫敦奧運,一路闖進男子桌球單打4強,但不幸落敗,以第4名之姿寫下奧運桌球男單最佳紀錄。

東奧/林昀儒成台灣桌球「明日之星」!19歲橫空出世追平奧運紀錄
桌球小將林昀儒僅以19歲的年紀,就追平奧運桌球男單最佳紀錄。(圖/體育署提供)

一轉眼,來到2021年,年僅19歲的林昀儒首度踏上奧運殿堂,就獲得混雙銅牌,更在桌球男單4強賽中,讓「中國球王」樊振東嚐到苦頭,大戰7回合,被外媒封為「沉默殺手」;而到了銅牌戰,即便最後林昀儒不幸落敗,但以他19歲的年紀,就能追平奧運桌球男單最佳紀錄,讓不少人刮目相看,加上莊智淵日前宣布,東京奧運可能是他最後一屆奧運,也讓林昀儒成了台灣桌球界極富代表性的下一位接班人。

更多新聞: 東奧/陳建州認了「看盜版奧運」!急發文道歉:使用非授權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