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林昀儒銅牌強敵「潛艇式發球」如同躲貓貓 網笑:誰先露頭誰輸
我國小將林昀儒(左)將在今(30)日台灣時間晚間7點,對決德國選手奧恰洛夫(右)。(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19歲的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昨(29)日男單4強賽對上中國球王樊振東,雙方苦戰到第7局,最終林昀儒以3:4不敵樊振東。林昀儒也將在今(30)日台灣時間晚間7點,對決德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爭取銅牌;不過,有網友發現,這名來自德國的選手奧恰洛夫,在先前的8強戰上對戰巴西選手雨果(Hugo Calderano)時,出現一幕有趣畫面,笑說「打完比賽了還不知道對方長什麼樣子」,文章一出,瞬間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東奧/莊智淵聯手林昀儒拚團戰!3:0輾壓克羅埃西亞成功晉級8強


東奧/林昀儒銅牌強敵「潛艇式發球」如同躲貓貓 網笑:誰先露頭誰輸
德國選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習慣使用「潛水艇式發球」。(圖/達志影像提供)

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微博貼文,指出之前桌球男單8強賽上,德國選手奧恰洛夫對上巴西選手雨果,出現了一幕有趣畫面,因這名德國選手奧恰洛夫習慣使用「潛水艇式發球」,巴西選手雨果則習慣用「深蹲式接球」,2人的招牌動作皆算是姿勢偏低的打法,所以比賽過程中,雙方發球時都像是在「躲貓貓」,也讓該網友笑說「打完比賽了還不知道對方長什麼樣子」。

東奧/林昀儒銅牌強敵「潛艇式發球」如同躲貓貓 網笑:誰先露頭誰輸
巴西選手雨果(Hugo Calderano)習慣用「深蹲式接球」。(圖/達志影像提供)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網友們看到後,紛紛笑說「把桌子當口罩嗎?」、「打了11:0,以為贏了其實對方還沒進場」、「原來奧運有躲貓貓比賽」、「眼睛的對決」、「誰先露頭誰就輸」;也有網友貼出貓咪露出半顆頭的照片,表示「跟我家的貓一樣」、「家中有貓星人做教練吧?」、「我看見他們身後的尾巴在搖,很激烈的那種」。

東奧/林昀儒銅牌強敵「潛艇式發球」如同躲貓貓 網笑:誰先露頭誰輸
我國小將林昀儒(左)與德國選手奧恰洛夫(右),2人過去曾是隊友。(圖/達志影像提供)

另外,這名德國選手奧恰洛夫,將在今(30)日台灣時間晚間7點,對決我國小將林昀儒,但其實雙方在過去俄羅斯乒乓球聯賽時是隊友,私下頗有交情,2人曾交手5次,多由林昀儒居上風;另外,這名德國選手可說是歐洲桌球的代表人物,在世界盃桌球賽男單項目共奪得1次冠軍、2次季軍,也是2屆歐錦賽冠軍,其中最讓台灣民眾印象深刻的,莫過於2012年倫敦奧運時,擊敗莊智淵,成為男單銅牌得主,令莊智淵無緣奧運獎牌。


更多新聞: 東奧/林昀儒成台灣桌球接班人 19歲「首度出征」追平奧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