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能以自己國名參賽 外媒指出荒謬事實

台灣這一屆奧運成績優異,也打開世界知名度。英國媒體BBC就報導這一屆有3個不能以自己名字參賽的國家,台灣就是其中一個,但無損選手的好表現,該篇報導也提到,「中華台北」這個稱呼已經很久了,也最為人熟知,很多國際媒體怕民眾看了會搞混,還會幫忙正名成台灣。

更多新聞: 東奧/愛爾達怒嗆「盜版仔」!1小時發2篇文:所以支持犯法這樣ok?

台灣健兒在本屆東奧獲獎項目持續增加,也讓世界注意到台灣,英國媒體BBC中文網就報導,台灣隊屈就與事實不符的「中華台北」名稱,背後有荒謬的歷史因素。

台灣不能以自己國名參賽 外媒指出荒謬事實

該報導指出,本屆奧運參賽有206支隊伍,僅3隊因為各種原因,不能用自己的國家名字參賽。第一個就是「中華台北」,從1981年洛桑協定之後,就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是唯一一個非聯合國成員國,而且又不能以自己名字,不管是「中華民國」或是「台灣」,參加奧運會的代表團。

第二個則是俄羅斯,因為俄羅斯違反禁藥規定,被奧委會制裁,這一屆只能走和台灣類似的模式,以俄羅斯奧委會身分參賽,英文簡稱剛好也叫ROC。第三個則是難民代表隊,選手多來自世界上較為動盪的地區,從2016年里約奧運就開始參賽,這一屆有29名選手、來自11個國家參賽,這三個組織中,以「中華台北」最為人熟知,但是名稱經常讓外國觀眾搞得一頭霧水,許多國際媒體為了不讓讀者混淆,還會自動幫我國正名為「台灣」。

台灣不能以自己國名參賽 外媒指出荒謬事實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很多國家也都替台灣打抱不平、要幫我們正名,尤其我們看到麟洋配在頒獎台上,播放台灣國旗歌那刻,我們感受的是,台灣為什麼沒辦法用自己的國號、國旗,在那樣的國際舞台呈現。」在中國強力施壓下,台灣無法以國家名稱參賽,只能靠選手以場上的好表現,強力回擊中方打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 15.400分勇奪奧運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