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黃筱雯、潘政琮奧運獎牌雙雙入袋! 賴清德大讚:每位選手都是贏家
台灣選手黃筱雯、潘政琮獎牌確定入袋,賴清德發文祝賀。(圖/體育署、達志影像提供;民視新聞翻攝)

東奧賽事持續進行中,今日台灣女子拳擊選手黃筱雯,打進四強,確定會再為台灣代表對爭取一面獎牌,另外,「高球小飛俠」潘政琮也順利摘下台灣奧運高爾夫球史上第一面獎牌,對此,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祝賀,「每一位參賽的選手都是贏家,能為你們的表現喝采,令我們感到滿足而驕傲。」

更多新聞: 稱生涯最後大賽 戴資穎拚搏東奧圓夢

賴清德表示,帶著手臂上台灣圖騰刺青的黃筱雯,首度踏上奧運舞台,原本參加54公斤級的她,這次為了參加51公斤級奧運賽事,挑戰嚴峻的減重過程。如同她勵志的人生故事,始終堅信「我能改變我自己的命運」,在奧運殿堂一路奮戰,毫不畏縮,在今天的八強賽中,面對塞爾維亞的選手,將比賽的節奏牢牢地握在手中,為自己和台灣在奧運拳擊創下得牌新頁。

另外,賴清德也提到,「高球小飛俠」潘政琮在妻子林盈君的陪同下出賽,兩人互相扶持,一起站上奧運的舞台,是場上最美的神仙眷侶。在連續四天的競賽中,政琮打得越來越好,不斷將自己推向高峰,今天甚至獵下一隻老鷹,關鍵18再「保帕」,最後以低於標準桿15桿的成績,得到並列第三名的成績,為台灣寫下新紀錄!

文末,賴清德也鼓勵,「每一位參賽的選手都是贏家,謝謝黃筱雯、潘政琮、林盈君,能為你們的表現喝采,令我們感到滿足而驕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今+1!后里工程師確診 曾搭台鐵、逛Outlet、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