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負資產」爸給200萬他寧願一輩子搭小黃 網反嗆:窮人思維
爸給200萬網友寧願拿來「搭計程車一輩子」,覺得買車根本負資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買車需要花費一大筆錢,後續停車位、保養等問題,也都要花錢,因此有網友就在Dcard上發文詢問大家:「有200萬,會選擇買車,還是拿來搭計程車一輩子」,這個問題引發網友兩方論戰。



更多新聞: 伊能靜19歲兒出道造型曝光 「透視衣+白西裝」網:好像男團成員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買200萬車vs.一輩子坐計程車」為題,表示「我家從小到大都沒有汽車,不是買不起好車,是因為就算買了應該也幾乎都是放著。爸媽的公司都離家不遠,騎機車大概二十分鐘能到的距離,關係好的親戚也都住不遠,如果要一起出去玩就會坐親戚的車」。

原PO表示也曾問過爸爸:「為何不買台車?就算平常不開,但買了之後也可以隨時規劃出去走走」。沒想到爸爸提出的理論說服了原PO,爸爸表示:「他說汽車買來就是負資產,除了折舊之外,還要考慮停車、保養這些問題」,買車其實不划算。


爸給200萬他寧願「搭計程車一輩子」:買車根本負資產!

爸爸還問原PO,會花200萬去買一台新的好車,還是拿來搭計程車一輩子。(圖/翻攝自Dcard)

爸爸還問原PO:「如果給你200萬,你會花去買一台新的好車,還是拿來搭計程車一輩子」。原PO思考後表示:「反正現在全台灣高鐵都通,就算要出去玩其實也可以包車搞定,200萬花在計程車跟交通費用上,不敢說一輩子,但少說也能花個幾十年用不完吧」,所以其實不會選擇買車。

貼文一出,網友都熱烈討論,一部分覺得確實不必買車:「我選計程車,每次找停車位都讓人很心煩」、「負資產容易令人退縮」、「看狀況啊,沒那個需求也不用買。又不是每天都要長距離、跨縣市行駛」、「買車落地就折價了,搭計程車就不用擔心車子的各種問題,而且錢也比較活用」。

一部分網友則支持買車:「嘴上說買車負資產的,說穿了就是窮人思維!車也是家庭的延伸,一家人想去哪就去哪,在那邊蹭親戚有比較好喔」、「廢話你買什麼東西幾乎都負資產,手機、電腦、服飾等等,差別只是價值高低而已。大部分的消費都不會因為商品是負資產就不買,而是沒錢。負擔得起、想享受車子帶來的便利性、樂趣、虛榮感等等就買,就這麼簡單」。

更多新聞: 「9元加購飲料」爽中200萬發票 7位千萬得主花不到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