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牛津女教授研發AZ 專屬芭比娃娃問世

說起芭比娃娃,大家腦海中出現的不外乎是金髮碧眼,身材玲瓏有致的性感洋娃娃。不過,美泰兒公司今天推出一個與過去大不相同的芭比娃娃。這個芭比留著一頭普通直髮,一身俐落的褲裝,與性感兩字沒什麼關係。這個芭比就是打造出AZ疫苗的英國牛津大學教授吉爾柏特。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伊朗歹徒挾持巴拿馬油輪 船員驚魂對話曝
感謝牛津女教授研發AZ 專屬芭比娃娃問世

今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開幕式上,球場正中央這個包廂裡,全是對武肺疫情有貢獻的人士。

聽到如雷掌聲和全場起立致敬,這位穿紅外套的金髮女士著實嚇了一大跳。她是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吉爾柏特。大家非常熟悉的牛津AZ疫苗,就是由她帶領一組科學家研發出來的。為了表彰她的成就,美泰兒公司四號推出吉爾柏特的芭比娃娃。

感謝牛津女教授研發AZ 專屬芭比娃娃問世

牛津大學教授吉爾柏特說,「我想我的朋友和家人,知道有一個我的樣子的芭比娃娃時,一定會覺得很好笑,有個用我的樣子做出來芭比娃娃,這感覺真的非常奇怪,我希望這也能讓更多女孩子,決定投入科學界這件事變得正常一點,不過坦白說我還是小女孩時,我就不信我不能在科學界工作。」

感謝牛津女教授研發AZ 專屬芭比娃娃問世吉爾柏特的專長在疫苗學,過去曾參與過包括立百病毒、MERS、拉薩熱等疫苗的研發。2020年,她帶頭展開武肺疫苗計畫,帶領牛津大學團隊和時間賽跑,在最短時間內,讓疫苗能從設計進入臨床發展。更重要的是,她放棄專利權,讓疫苗的技術儘快轉移到生產線上,並展開第一批人體實驗,也讓疫苗價格更親民。她希望未來有更多女孩子能進入理工的領域。

吉爾柏特表示,她打算把自己的這個芭比娃娃放在辦公室,擺在這兩年得到獎盃旁。除了吉爾柏特芭比之外,美泰兒還推出另外五個理工科芭比,都是在護理、醫療界有貢獻的女性,希望能啟發更多小女孩走入理工領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流多場所改以悠遊卡進場 柯文哲:用台北通管制恐不切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