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越南衛生部:完整接種疫苗國外旅客 入境隔離時間將減半
越南衛生部4日宣布,未來完整接種疫苗、提出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的外國旅客,入境隔離時間可從2週縮短至7天。(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去年曾與台灣同為防疫模範生的越南,現正面臨迄今規模最大一波的疫情,越南衛生部4日宣布,未來完整接種疫苗、提出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的外國旅客,入境隔離時間可從2週縮短至7天。



更多新聞: 孟加拉婚禮派對遭雷擊 16人死新郎受傷

根據《路透社》報導,去年越南藉由鎖定篩檢目標、集中隔離政策,成功防堵國內疫情擴散,但是自今年4月開始,因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肆虐,境內確診病例激增。

事實上,目前越南邊境完全封鎖,並未開放一般旅客入境,僅開放越南籍公民、國外專家、研究人員、外交官入境後,皆需在集中隔離所,隔離14天。

越南衛生部4日宣布,針對完整接種疫苗、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的國外旅客,隔離時間將可縮短至7天,但是並未說明上述規定何時生效。

至今越南已經通報177,800例本土病例、2,327人死亡,許多人都是在過去一個月裡在胡志明市染疫。現今當地集中檢疫措施已經滿載,當地政府上週表示,未來防疫重點將著重為「控制胡志明市的死亡人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屋漏偏逢連夜雨!水災後鬧疫情 鄭州普篩檢出上百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