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疫苗庫存量拉警報?    陳時中坦言:現在很告急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連日來國內疫情趨緩之際,疫苗持續短缺供不應求,是否出現庫存告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現在就很告急,因為登記要打疫苗的人比供應量「多很多」,尤其現在是疫苗需求緊急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保護力會下降? 陳時中坦言:有可能

台灣採購的莫德納疫苗,第5批最新到貨總計9.96萬劑,班機在當地時間8月8日凌晨從盧森堡起飛,昨天下午抵達桃園機場,食藥署將立刻進行檢驗封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研擬適當分配,目前尚未定案。

消息一出,不少民眾抱怨,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結果等待第二劑時間漫長,媒體也追問指揮中心在「美國捐贈莫德納時,是否沒有規劃好第二劑人數?」

陳時中解釋,這些分配都要根據科學基礎,政策從一開始都要很清楚,目前是滿足第一劑涵蓋率,當然也希望第二劑在這時間內施打,但相比第二劑接種對社會增加效果,「第一劑涵蓋率越高越好」。

媒體緊咬「疫苗庫存數何時出現告急?」陳時中坦言,現在就很告急,因為登記要打疫苗的人比供應量「多很多」,尤其現在是疫苗需求緊急情況,他們也持續積極跟廠商聯繫,希望能夠到的越早、越好,這是目前努力方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譏高雄「天坑再現」懷念韓市府 朱立倫再嗆:民進黨議員立委要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