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流感疫苗可降低COVID-19重症風險? 羅一鈞:高風險族群雷同、輪到就打
羅一鈞表示,流感、COVID-19高風險族群雷同,建議民眾可依照優先順位,接種COVID-19疫苗後,再依照安排來接種流感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研究報告顯示,在染疫前6個月內接種流感疫苗,能有效防止重症與武肺併發症的發生。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流感、COVID-19高風險族群雷同,建議民眾可依照優先順位,接種COVID-19疫苗後,再依照安排來接種流感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保護力會下降? 陳時中坦言:有可能

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3日在《PLOS ONE》期刊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發現,相較已接種流感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種流感疫苗COVID-19患者需要送急診的機率高58%,引發敗血症的機率高45%,出現中風的機率高58%,出現深層靜脈栓塞的機率高40%,住進加護病房機率的高20%。

該研究結果顯示,流感疫苗能夠保護患者免於出現重症,強烈建議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以及每年施打流感疫苗。多數專家也推測,流感疫苗可能增強了人體的先天免疫系統。

對此,羅一鈞說明,台灣每年在10月左右,就會開始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今年也不例外。而流感、COVID-19高風險族群幾乎雷同,建議民眾可依照優先順位,接種COVID-19疫苗後,再依照安排來接種流感疫苗。

羅一鈞強調,接種疫苗對健康是有益、有助的行為,呼籲民眾若符合接種資格,經過醫師評估後,盡快安排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健康通行證」今天生效 至少實施至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