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曝「台灣與立陶宛」1相似處 網認同:歐洲最有種的國家!
針對立陶宛展現出堅定的態度,林靜儀也大讚:「立陶宛好強」。(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立陶宛日前允許我國以台灣為名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為台灣在外交上的一大突破,卻引起中國強烈不滿;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也強調,立陶宛有權力決定與哪一國發展關係。對此,前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醫師林靜儀也在臉書大讚「立陶宛好強」,並且指出立陶宛與台灣的相似處,就是「小國小民、但都是好國好人!」獲網友一致認同。

更多新聞: 面試被總經理加LINE穩錄取?網點「2可疑處」內行曝實情!

位於歐洲東北部的立陶宛全國人口約有280萬人。隨著台灣與立陶宛關係逐漸升溫,雙方規劃今年互設代表處,其中立陶宛更答應我國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不過卻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甚至以此為由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大使。但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表示,作為主權獨立國家,立陶宛可自行決定與哪些國家發展關係,無法接受「缺乏相互尊重的國與國關係」,堅定的態度獲台灣民眾讚賞。

林靜儀曝「台灣與立陶宛」1相似處 網認同:歐洲最有種的國家!
面對中國的施壓,立陶宛總統瑙塞達仍堅定表示,作為主權獨立國家,立陶宛可自行決定與哪些國家發展關係。(圖/取自Gitanas Nausėda臉書)


對此,醫師林靜儀今(11日)在臉書上發文大讚「立陶宛好強」,針對台灣在立陶宛設立第一個代表處,她也歡迎立陶宛到台灣設處,並且希望在全球疫情緩和下來後,兩國人民與產業可以互相交流。此外,林靜儀也點出台灣與立陶宛的「相似處」,認為兩方都是面對威權不害怕的國家,「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是我們是好國好人」。貼文曝光後吸引近1萬人點讚,網友紛紛表示,「建議泡芙加送100個貨櫃」、「下一個想去旅遊的國家是立陶宛」、「台灣也很願意和你們發展關係」、「值得尊敬的國家」,更有網友直言:「立陶宛真是歐洲最有種的國家!」。


更多新聞: 胡杏兒「去中國工作」也辱華?小粉紅見「這詞」崩潰狂罵:港獨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