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挺!通過《加台關係架構法》有何影響?他曝:為台灣正名
《加台關係架構法》若通過,對兩國將會有什麼影響,對此,衛斯理解析,會替台灣在加拿大的代表處正名。(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年台灣在國際上逐漸受到重視,去年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曾在國會大聲拚出台灣的英文字母,引發熱議,並在今年6月向國會提出《加台關係架構法》,這項法案若通過,對兩國將會有什麼影響?一名現居高雄的加拿大籍YouTuber「衛斯理」為網友解析,除了加拿大政府將把台灣的威脅視為加拿大的威脅,也會替台灣在加拿大的代表處正名。

更多新聞: 曾看不起自己!街頭藝人日日苦練至凌晨 最盼爸爸來看他表演

加拿大與台灣在經濟及文化上都有密切往來,,兩國每年貿易額度高達8億元美金,約新台幣224億元,是加拿大在亞洲第五大貿易夥伴,但長達51年來都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讓兩國互動非常複雜,存在許多挑戰,古柏因此決定提出《加台關係架構法》,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關係,增進經濟、文化、法律上的交流。

視中國為威脅!《加台關係架構法》會有何影響?他曝:為台灣正名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向國會提出《加台關係架構法》,並指出這是加、台兩國共同的目標。(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衛斯理指出,這項法案中提到,加拿大會考慮,為了台灣的未來而付出各種努力,任何非和平模式的杯葛、禁運若影響到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將會是加拿大嚴重關切的問題,意思代表若有國家威脅到台灣的和平及穩定,那麼也等同於是威脅加拿大的和平及穩定。
視中國為威脅!《加台關係架構法》會有何影響?他曝:為台灣正名
衛斯理指出,這項法案中提到,若有國家威脅到台灣的和平及穩定,那麼也等同於是在威脅加拿大。(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同時,加拿大會支持台灣參加多邊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此外,加拿大將允許台灣政府,在加拿大設置代表辦事處,取代現有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辦事處」反應真實用途。讓衛斯理興奮大讚,任何能為台灣正名的舉措,都是讓台灣走向國際的正確方向。

更多新聞: 國民黨逢綠必反已重傷!台聯主席稱:江啟臣已走火入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