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肆虐 黃立民:應讓高危族群打第二劑

台灣自購疫苗昨天(12日)又來新貨,這52.4萬劑的AZ疫苗,效期到12月31日,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原則上會按照接種年齡層往下開放,以拉高第一劑涵蓋率為主。不過,有專家認為,應該優先提供高風險族群獲得完整兩劑的保護力。另外,BNT供貨也傳出好消息,德國疫苗原廠說手續完成就交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在明天!帛琉旅遊泡泡出入境懶人包一次看

52萬4千劑疫苗,週四從泰國運抵台灣,也為台灣疫苗荒帶來了及時雨。全台疫苗庫存見底,外界都很52.4萬劑量該怎麼分配?陳時中打算按照年齡往下開放。

Delta肆虐 黃立民:應讓高危族群打第二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本上我們每次都會看第二劑時間到了的,我們還是會做一些保留,最主要還是要照著年齡,再往下開放為主。」

Delta肆虐 黃立民:應讓高危族群打第二劑

但有醫師認為,現在Delta病毒肆虐全球,比起拉高第一劑人口涵蓋率,讓高危族群、年長者施打第二劑擁有完整保護力,更重要。

Delta肆虐 黃立民:應讓高危族群打第二劑

台灣現有AZ疫苗,算上日本捐贈、COVAX和自購,共約637萬劑,除了剛到貨的52.4萬劑,其他的幾乎全打完,而台灣還有約102萬75歲以上長者,8月24日開始可以打第二劑的AZ,疫苗怎麼分配真的得斤斤計較。

李秉穎也認為,高端可作為第一劑施打主要疫苗,但除了寄望國產高端能順利擴大供貨外,BNT疫苗的德國原廠也表示,已經和台灣約好交貨時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盡快交貨,期盼也及時補上缺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醫療費用好吃驚!生一胎要花近15萬新台幣 媽媽堅強順產惹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