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療費用好吃驚!生一胎要花近15萬新台幣 媽媽堅強順產惹哭網
日本生產的醫療費用相當昂貴,光是交給醫院的就要40萬日幣,再加上無痛分娩的20萬日圓,生一胎小孩就要花上約15萬元新台幣,相當驚人。(圖/翻攝「北海道女婿」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生小孩除了需要勇氣,更需要大筆金錢才能負擔,就怕經濟壓力壓垮生活,導致許多年輕人越來越不想生,生育率更是年年下降。住在日本的YouTuber北海道女婿,帶著臨盆的老婆奈美惠入住醫院待產,而日本的醫療費用相當昂貴,光是交給醫院的就要40萬日幣,再加上無痛分娩的20萬日圓,生一胎小孩就要花上約15萬元新台幣,驚人價格讓人倒抽一口氣。

更多新聞: 防疫、半導體成績斐然!台灣2021躍升國際 老外讚:是個非常先進的國家

北海道女婿表示,第一胎是在汐止的國泰醫院生產的,當時大約只花了7千塊新台幣,而加選無痛分娩需再加上8800元。日本的醫療費用比較貴,光是付給醫院就需要40萬日幣,大約是新台幣10萬元左右,而奈美惠還有另外施打無痛分娩,還要再加上20萬日圓,生一胎小孩總共要花上約15萬元新台幣,相當昂貴,不過,日本政府一共補助了42萬日幣,所以除非還有另外選擇自費項目,不然基本上生小孩是不用花錢的。

日本醫療費用好吃驚!生一胎要花近15萬新台幣 媽媽堅強順產惹哭網
奈美惠生產時,不只先生可以在一旁陪伴並錄影,連大兒子也在產房中,為媽媽大喊加油。(圖/翻攝「北海道女婿」YouTube)
日本醫療費用好吃驚!生一胎要花近15萬新台幣 媽媽堅強順產惹哭網
堅強的奈美惠繃緊神經專心生產,整個過程沒聽見她大聲尖叫過,一直到小孩終於出生後,她才放鬆大哭。(圖/翻攝「北海道女婿」YouTube)

在奈美惠生產時,不只先生可以在一旁陪伴並錄影,連大兒子也在產房中,為媽媽大喊加油,畫面相當溫馨,而堅強的奈美惠繃緊神經專心生產,整個過程沒聽見她大聲尖叫過,一直到小孩終於出生後,她才放鬆大哭,讓一旁的北海道女婿心疼表示「真的好辛苦」。

日本醫療費用好吃驚!生一胎要花近15萬新台幣 媽媽堅強順產惹哭網
在生產前,醫師便說希望能在下午4點前完成,沒想到竟然成真,讓一旁的北海道女婿笑說「日本人真的是守時阿」。(圖/翻攝「北海道女婿」YouTube)

在生產前,醫師便說希望能在下午4點前完成,沒想到奈美惠生產完,護理師把整個環境收拾完,竟然真的是下午4點,讓一旁的北海道女婿驚訝笑說「日本人真的是守時阿」。而奈美惠堅強的生產過程,讓網友們直呼「真的好感動」、「看得熱淚盈眶」,頻頻喊話北海道女婿,要好好照顧老婆。

更多新聞: 七夕情人節大禮!「麟洋配」專訪中當場告白 粉絲直呼甜蜜:全程姨母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