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陳時中別再說了 劉和然喊話部長做好2件事:當責、信任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沒有所謂3+11的破口,這是一個群聚事件,並不算是社會破口」。對此,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嗆說:「病毒絕對不會從土裡長出來,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要陳時中做好「當責」、「信任」兩件事,不要再提這些事,如同侯友宜所說的,台灣禁不起第二次蹂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狂炸! 新北樹林中山地下道一度封閉 2汽車卡積水道路脫困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沒有所謂3+11的破口,這是一個群聚事件,並不算是社會破口」。對此,侯友宜早上回應,「台灣禁不起第二次蹂躪」,面對疫情只有學會謙卑、檢討,才能解決問題。

下午防疫記者會上再被問到此事,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前陣子提到疫情發展時,陳時中曾經說過他負全責,民眾都放心,但昨天大家聽到陳時中這方面的發言可能讓很多人很失望。

「我們病毒絕對不會從土裡長出來,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劉和然表示,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把邊境管好,把病毒阻絕於境外是關鍵,所以市長侯友宜才一直呼籲要入境者全面普篩,希望將病毒阻絕於境外,讓台灣正常生活。他也認為,這次一定是在入境產生破口,這是無庸置疑的。

另外,劉和然也提出他期待陳時中做好兩件事:「當責」、「信任」。他說,侯友宜常說態度很重要,態度決定一切,如果沒有正確去面對態度,這個問題就沒辦法謙卑檢討,這樣不僅問題沒辦法解決,甚至會造成問題重複出現,所以他希望陳時中是「當責」部長,拜託他在說任何話前,不是只滿足部份人,要讓全國民眾都能接受,國人才會做好防疫;另外也要國人信任他,不然會出現問題。

劉和然強調,在這時候提出這種問題,無助於未來疫情發展,他希望陳時中把這些紛擾問題管好不要再提,趕快把邊境守好、Delta病毒守好,如同侯友宜所說「台灣禁不起第二次蹂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6輪登記結算「113萬人想打高端」 陳時中:視統整數字決定施打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