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捷8月運量僅疫情前44% 柯文哲嘆:人流代表金流、嚴重衝擊台北經濟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北捷今年恐虧損到80億。(圖/民視新聞)

近期受到疫情的影響,大眾運輸工具的使用率也降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公布了台北捷運的運輸量並直言,「今年疫情確實比去年殺傷力大太多,對整體的經濟衝擊很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海若危急…美印太司令稱「有能力應對」! 中國國防部火大開嗆

柯文哲認為,通常要決定台北的經濟狀況,就必須看捷運人數。他表示,因為「人流」代表「金流」,過去若要監控台北的金流量,看捷運站出入人數變化,便能夠估計台北市每個地方的經濟狀況。

柯文哲透過數據說明,2019年台北捷運每日的平均運輸量為216萬,而從2020年開始到今年4月,捷運運輸量則維持在190萬到200萬之間,下降大概3%。但從5月中疫情開始爆發,防疫開始升級管制,捷運的運輸量開始持續下降,甚至到6月更低到43萬。


快新聞/疫情殺傷力太龐大 柯文哲嘆:北捷今年恐虧損到80億
柯文哲公布北捷運輸量(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


柯文哲認為,7、8月台北捷運的運輸量雖然有逐漸回升,但卻沒有達到4月的一半,因此他預估,今年捷運預估會虧損50到80億,「今年疫情確實比去年殺傷力大太多,對整體的經濟衝擊很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狂炸! 新北樹林中山地下道一度封閉 2汽車卡積水道路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