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邀綠委討論2小時達共識 免費五倍券估10月初發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基本上政策就是「振興五倍券」的概念,考慮到疫苗覆蓋率情形,預計10月初發行。(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今天邀集民進黨立委商討振興五倍券議題,會中討論2小時,院長蘇貞昌拍板全民免費5千元振興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會中達成共識,基本上政策就是「振興五倍券」的概念,考慮到疫苗覆蓋率情形,預計10月初發行,使用期限尚未定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採購疫苗海削牟利? 陳時中:連邊都沾不到談什麼利益

柯建銘表示,今天總共花了2個鐘頭討論,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黨團成員發言,另一部分是部會及院長蘇貞昌親自說明,共有45人參加、30人發言,所有政策行政院和立法院都要有共識,這段時間大家對五倍券有不同看法,但就像過去討論公投等議題,民進黨有個好處,大家討論完後最後都是一致的。

柯建銘指出,行政院接受各方意見後,所做的改變是確定的,會中有些黨團成員提出包括小額、使用期限等意見,行政院也仔細聽,他覺得這是很好的模式,因立法院即將開議,要面對很多議題,行政立法在這種模式底下,很多議題都可以做得更好。

至於五倍券是否要改小面額?柯建銘說,會中有提出一些看法,政院思考讓小商家能做得到、使用者方便等,未來真正推出的時間也希望越早越好。他認為,五倍券和過去消費券是截然不同的概念,蘇貞昌從疫情、疫苗、紓困振興和經濟發展上做了整體考量,共同做出的決定就是這次最大共識。

對於國民黨上午到政院抗議,柯建銘回應,政黨間對於政策有不同看法都可以接受,政黨間互相攻防時有所聞,只要行政立法一致,執政黨要負責,這就是政黨政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阿富汗給台灣的借鏡 王定宇:國家存續要靠自己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