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撤離阿富汗!中國大外宣「台灣會被拋棄」名嘴:中國急了
李正皓表示,中國真的急了。(組合圖/民視資料照、翻攝自新華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撤離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進入首都喀布爾,該國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流亡海外,許多藍營人士認為,台灣要借鏡阿富汗,別把希望押在美國上。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昨拋出5論點打臉,認為台灣親美方針無誤,豈料遭中國官媒發文批評,這讓他不以為然的嘲諷「中國真的急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贊成「五倍券App」! 柯文哲:會很麻煩

美軍撤離阿富汗!中國大外宣「台灣會被拋棄」名嘴:中國急了
美軍撤離阿富汗。(示意圖/翻攝自DeptofDefense臉書)

李正皓表示,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兵力會投放在哪裡?會集中力量對付誰?答案是中國。豈料一番論述引起中國不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特別發文批評,大酸他不懂國際關係。

「美國這次從阿富汗撤兵,中國真的急了。」李正皓16日在臉書重申,美軍從阿富汗撤軍後,軍力、資源會投放在哪裡?當然是中國。過去20年美國在阿富汗花了2兆美金,未來20年美國要對付中國,這數字只會加倍再加倍,看到美國撤軍阿富汗,最緊張的當然是中國。

李正皓進一步指出,這幾天中國大內宣、大外宣盡出,包含台灣內部的許多人,口徑一致地說:「喀布爾政權怎麼被美國拋棄,南越西貢政權怎麼被美國拋棄,台灣將來就會怎麼被美國拋棄」。但這些論述實在太悖離事實,看不下去這種錯誤論述,於是昨天寫了一篇打臉文。

李正皓更酸說,中國可能真的被他打的太腫了,竟然動用《環球時報》來反駁他的言論,能被《環球時報》公開痛罵,是台灣媒體人的勳章,對此他非常榮幸,特以此文作為紀念。

更多新聞: 曾花50年爭取獨立!立陶宛「挺台」原因曝光 華裔時評家2句話詮釋全網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