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社區藏危機? 新北確診花蓮團4人 曾至北市信義區「饗饗」

全台新增4例本土個案,台北市、新北市各佔兩例,其中各一例感染源不明。北市衛生局還公佈新北花蓮團4名確診足跡,遍布九個捷運站,也到過台北車站和高鐵左營站。還有一名花蓮團的友人,父親節當天曾到信義區知名高空自助餐廳用餐,業者宣布將停業到8月27日。

更多新聞: 試10家牛奶挑品質!台灣人墨爾本開咖啡店奪冠 最感謝他們「擠爆我的店」

捷運雙北互通好方便,但也屢屢出現確診者足跡,週二全國四例,集中在雙北。台北市新增兩例確診,分別居住在萬華區跟內湖,其中一人確認是家戶感染,但另一人感染源還不明,最新疫調也發現,新北確診花蓮團4人足跡遍布台北市!

北市社區藏危機? 新北確診花蓮團4人 曾至北市信義區「饗饗」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張惠美說,「針對新北市昨天公佈的確診個案,他的足跡在台北市,包括在8月12號13號以及14號,分別有搭乘捷運還有高鐵,針對這些交通工具,我們也跟這個管理單位昨做過聯繫,那也針對場域還有這個列車進行清消。」不僅捷運站、高鐵都有新北確診足跡,信義區知名高空自助餐廳,8月8日父親節也有確診者來用餐。就是新北花蓮團的友人。

北市社區藏危機? 新北確診花蓮團4人 曾至北市信義區「饗饗」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張惠美表示,「那我們看了他的足跡在比較早,在8月8號等於是他在確診前一周,也超過他的這個確診前3天,也就是在他的可感染期之外,那目前餐廳也跟我們衛生單位相當配合,那已經完成這個場域的清消。」響饗在臉書發出聲明,接獲衛生局通知當下,立刻暫停營運、全店清消,也在第一時間安排同仁快篩與PCR檢測,並宣布自主停業到8月27日!據了解,內外場員工81人目前都陰性,有41名消費者自主健康管理,確診者遊走雙北,就怕疫情擴大,雙北合力防堵疫情。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威力彩電腦選號「7個號碼都一樣」!苦主無奈嘆:我太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