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中有野鹿出沒! 縣府設置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

彰化縣田中鎮山腳路五段附近,最近經常有野生水鹿出沒,不只出現在大馬路,還闖進附近的民宅。為維護用路人和野鹿的安全,彰化縣政府工務處,日前在這個路段,設置警告標誌,提醒駕駛人,「野鹿出沒,小心慢行」。

更多新聞: 赴帛琉打疫苗好難!? 出發前3天等無機位疑遭旅遊電商卡位

行經彰化137縣道,田中鎮山腳路五段,路旁多了一面「注意野鹿出沒」的警告標誌,提醒車輛注意。

當地居民說,幾年前附近有人養鹿,部分水鹿逃出養鹿場,變成了野鹿,在八卦山區的保安林一帶活動。最近經常跑下山。

彰化田中有野鹿出沒! 縣府設置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

當地民眾表示,「以前附近有人養鹿有養鹿場,(是水鹿?還是..),對水鹿啦!,後來有的逃跑出來,1、2隻逃跑出來,就在這附近山區生活,經常會跑下來有好幾隻。」

當地民眾說,「(你看過幾隻?),喔!很多隻十幾隻有喔!,應該說每個星期都會看到,牠們晚上都會出來。」

當地民眾說,這幾年野鹿有增多的趨勢,最多看過十幾頭,高度超過一公尺、大小像一頭小牛,不只跑到馬路,也曾經闖進民宅覓食。

彰化田中有野鹿出沒! 縣府設置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

其實不只137縣道,今年1月,台74甲4.5公里,一頭大水鹿冷不防衝出道路,2台自小客車和1輛機車,閃避不及,先後連撞3次,水鹿當場死亡,機車騎士也摔車擦傷。

今年的2月,有騎士行經139縣道21公里附近,又直擊水鹿過馬路,體型相當碩大,看到人也不怕,和騎士對看十幾秒,水鹿才轉身離去。

彰化田中有野鹿出沒! 縣府設置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

縣府工務處表示,八卦山脈的南北山麓,都有野鹿活動的蹤跡,除了設置警告標誌,也提醒駕駛人,行經山區道路時,要小心慢行,避免撞上野鹿。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的乾癬患者 生物製劑、免疫調節劑用藥停?看!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