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卡羅》查馬克走得安詳 妻:即便氣息停止後仍是柔軟而溫熱
查馬克的妻子謝恩祈說,查馬克走得很安詳,即便氣息停止了之後,仍然是柔軟而溫熱的。(圖/擷取自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臉書)

導演曹瑞原執導的史詩影集《斯卡羅》男主角、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罹癌,昨日晚間11時05分過世,享年42歲。查馬克的妻子謝恩祈說,查馬克走得很安詳,即便氣息停止了之後,仍然是柔軟而溫熱的,非常有尊嚴地閉上眼睛,感謝過去和最近關心的朋友。

更多新聞: 血統、族群與身分認同:從《斯卡羅》看見今天的台灣社會│故事台灣

屏東縣泰武國小主任查馬克2020年受邀參與公視史詩戲劇《斯卡羅》,劇中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一角,在戲劇殺青後,去年8月14日查馬克被診斷罹癌第四期,低調請假治療。

查馬克原先於今年7月1日返校上班,不料隔天病情復發入院治療,8月16日晚間,查馬克決定返家與至親好友共度最後時刻。昨日晚間查馬克不敵病魔,晚間11時05分與世長辭,享年42歲。

立委伍麗華發布查馬克治喪委員會新聞稿中提到,查馬克妻子謝恩祈說,「查馬克走得很安詳,沒有掙扎,即便氣息停止了之後,他仍然是柔軟而溫熱的,謝謝神讓他最後一刻這樣美好的與我們道別。」

伍麗華受訪時補充,謝恩祈向所有過去及最近這段時間關心查馬克的朋友致上深深謝意,查馬克一向愛大家、謝謝大家也愛查馬克。謝恩祈請大家放心,查馬克在這段時間用最溫柔的方式、非常有尊嚴地閉上眼睛,希望說大家共同紀念,一起把棒子交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潘孟安:查馬克的人生 是對生命和文化豐厚的禮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