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回高雄創業賣麵 研發台式東南亞口味

近來青年創業風潮盛行!高雄一位麵店老闆從事了機械加工十幾年,4年前轉換跑道改做賣麵,但沒師傅教,他只好-自己摸索,研發出十幾種台灣人愛的台式東南亞口味,創業初期沒有經費,他就開著餐車到處跑點,養出一群忠實顧客,但因為人氣旺因此常被檢舉,最後他決定踏出創業的一大步,開間屬於自己的店。

更多新聞: 全台最短藍盾公路!竹圍→沙崙僅1.7公里 這1功能讓它超重要

用餐時間到,客人陸續上門,又是忙碌的一天老闆快手攪拌麵條,起鍋後放入豬肉片、半熟蛋和香濃湯汁,這就是在網路社群被討論的撈麵。

青年回高雄創業賣麵 研發台式東南亞口味

撈麵業者說,「東南亞為主的口味,我的麵體都是以生麵體為主(較Q),從農舍出來,至少要在兩天內就要到我的店裡,保證它是很新鮮,它才能有那個圓形在。」

今年40歲的高嘉駿,36歲創業賣撈麵,曾做過十幾年的機械加工、五年業務,四年前轉換跑道投入餐飲,但沒師傅教、也不是老店後代,一切只能靠自己。

青年回高雄創業賣麵 研發台式東南亞口味

業者透漏,「只能慢慢摸索一些原物料東西,然後去試料,再去調出我喜歡的味道,從客人的反應中去找到解決方式,」

學中做、做中學加上勤奮,就是他的創業態度,創業初期,高嘉駿開餐車在仁武跑點,漸漸養出一群忠實顧客,餐車現身就有人潮,但是人氣旺檢舉跟著來。

青年回高雄創業賣麵 研發台式東南亞口味

業者提到,「擺攤可能一兩個小時就要撤,就一直面臨到這種窘境,到後面才覺得說,這樣下去也也不是辦法,因為也讓警方難做,那我們自己也不好經營。」

不想互相為難,高嘉駿決定跨出一大步開店,從仁武區餐車到三民區店面,或許只是十幾公里的距離,高嘉駿卻走了1年多才走到這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竹科鍍金只輸台北 新竹平均每戶家庭年收破1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