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部長被迫離職逃亡德國 最新工作改當Pizza外送員
阿富汗前部長移民到德國,為了維生他從事PIZZA外送員的工作。(圖/翻攝自薩達特臉書)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激進組織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權,首都喀布爾陷入一片混亂,人民四處逃難,而阿富汗前總統甘尼在執政期間貪汙腐敗,有些部長級官員因為不願聽從甘尼的指令在壓力下被迫離職;其中一名資訊技術部前部長已移居德國,外媒進一步直擊這位前部長的最新狀況,被當地媒體發現他從事PIZZA外送員的工作,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金正恩打疫苗神隱最新露面照曝光!人民列隊鼓掌情緒激動全淚崩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前通信和資訊技術部長薩達特(Sayed Ahmad Shah Sadat),2018年進入內閣,負責為阿富汗農村人口擴展移動通信網路的工作,但去年甘尼政府要求薩達特挪用預算,宣稱要拿來對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薩達特不肯與甘尼政府同流合汙,果斷拒絕。

薩達特拒絕將所有資金用於打擊塔利班的國家戰略後,2020年被迫去職輾轉移民到德國展開新生活,根據德國《萊比錫人民報》(Leipziger Volkszeitung)報導,在這之後,薩達特搬到德國開始新生活。未料移民生活未滿一年,他曾經服務的甘尼政府就被推翻。

薩達特為了維生,找了份外送員的工作,目前他就在德國薩克森自由邦第一大城市萊比錫送披薩,消費者也沒想到他曾是阿富汗政府的高官。而消息在推特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薩達特願意放下身段,不回首過去的日子,展開新的生活,獲得不少網友的讚賞。



更多新聞: 最後1架美軍機撤離阿富汗!20年戰爭「燒1兆美元」棄守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