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到 面試如何「巧妙談薪水」過來人1建議超厲害
國內疫情終於稍見趨緩,各大公司行號也陸續在徵才,找工作「薪資怎麼談?」,是許多人苦惱的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疫情在各國無情蔓延,導致各行各業工作受到影響叫苦連天,許多餐廳為避免群聚停業,不少人也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被迫放一波無薪假,或是面臨工作難找的問題。近日國內疫情終於稍見趨緩,各大公司行號也陸續在徵才,但找工作「薪資大家都怎麼談?」,是許多人相當苦惱的現實問題,有網友在Dcard上好奇提問,釣出不少人傳授經驗。

更多新聞: 獨/蕭煌奇曾登帕運 因柔道而錯過「阿嬤最後一面」將愛譜成曲

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剛過不久,許多社會新鮮人開始面臨找工作問題,原PO在Dcard上發文提到,在求職面試問題方面,關於被問到「期望薪資」,想知道大家都是如何回答,原PO疑問「假設從求職網站上應徵,是告訴雇主大約網頁上的中間值薪資嗎?」,詢問大家「有什麼方法能談到好薪水、又不會因為開過高被老闆拒絕?」。

畢業季到 面試如何「巧妙談薪水」過來人1建議超厲害
找工作「薪資大家都怎麼談?」,是許多人相當苦惱的現實問題,有網友在Dcard上好奇提問,釣出不少人傳授經驗。(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馬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經驗談表示「你期望薪資多少就開多少,被老闆拒絕,也只是老闆沒那個錢請你,多充實自己的實力就可以薪水開高一點」、「我是直接報一個數字(我能接受的最低薪資+10%)如果對方面有難色就謝謝再聯絡就好」,有人也提出,可以先開高的建議「要是求職網上面有寫薪資範圍,我一定開最高的那個。要是寫面談,就要去做功課了,我會開的比網路上的資訊還高一些,成功就賺到,失敗也只是回到正常薪資或不錄用」、「我當時是直接報我期望的薪水再高一些讓資方可以砍,當然前提是要先拿出對等的證照或經歷給對方」。

也有人建議分享道「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拿前面幾項有經驗的技能,或是額外補充自己會的東西,跟對方說因為之前有做過某些事情,或是會某些技能,沒經驗的部份要銜接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相信能夠在幾個月內上手,類似用這樣的方式告知你有類似的經驗並且願意學習,除非是真的對這職業來說很重要的技能,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學會,要不然只要能表現出這樣的態度,面試官應該多少能夠接受」。

更多新聞: 美式重機業者開節目 介紹百年歷史NEW CHIEF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