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哭!大學生不能蹺課了! 實聯制、還要固定座位點名

9月中旬換大專院校準備開學,考量到大學生有固定教室、流動性較大,北市府先訂出大學開學指引,除了要遵守實聯制規定,更希望校方訂出要固定座位,落實點名,過去不少大學生都有蹺課習慣,聽到消息哀鴻遍野。也有會跨校上課的校方,認為落實難度高。

更多新聞: 搭機收陌生「吳阿姨」贊助紅包 陳彥博返台苦尋13年找到人

不只校門口要實聯制,進到教室前也要先掃QRCODE,最好防疫工作,大學九月中旬接力開學,北市現在也訂定大學防疫指引,實名制上課、固定座位、落實點名,但最後一項,讓有翹課習慣的學生有點頭痛!

別哭!大學生不能蹺課了! 實聯制、還要固定座位點名
大學生說,「會有點,就是你就要來點,因為有時候會是直接不想來上課,就整堂沒來。」

大學生說,「我不會上早八,(以後)就點完名再翹課。」

大學生如臨大敵,以後早八可能逃不了,不過另外一項規定,要學生固定坐位,但像是台師大有和台大、台科大,組成三校聯盟,校方就認為,執行上恐怕有困難!

別哭!大學生不能蹺課了! 實聯制、還要固定座位點名
大學生說,「其實不太可能,因為如果你要固定座位,在跨校區這個情況下,這不就是需要變成,直接線上上課的狀況嗎。」

台灣師範大學學務長林玫君說,「目前來講我們是三校,這個台灣大學系統,所以我們還有跨校的一些制度,那今天台北市的大學指引出來之後,我們會在審慎的考量。」

就怕這麼做會引起學生反彈,副市長蔡炳坤也做出回應。

別哭!大學生不能蹺課了! 實聯制、還要固定座位點名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看起來好像會限制,他們的一些個人的自由,這個是為了大家共同的自由,我以前也在大學上課,其實很容易做到,大學的第一節課發一個座位表給大家,每個人照喜歡的位置坐好,以後就按照這樣點名。」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看起來好像會限制個人自由,這是為了大家的自由

近期內教育部版本會出來,比對之後會做出指引給大學參考另外針對校園工作人員,如果沒有疫苗接種滿14天,需要3天快篩或PCR陰性證明,接下來每7天做1次篩檢。工程師、水電工等目前也希望比照辦理。不過目前這份指引還不是最終版本,會等中央公佈後再做整合。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薪百萬台北過日子無憂?27歲男曝生活現況:月入3萬比我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