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入市」到砸200萬 他憂「股票越玩越大」網:這就是人性!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股票越玩越大,貼文曝光後,掀起一陣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張婷瑗報導

2020年台積電帶領台股一柱擎天、2021年貨櫃三雄國際運價飆漲,進而帶動台股衝上全球第三大漲幅,因此吸引不少散戶爭相投入,有位網友在ptt股票板發文,表示一開始先用10萬試水溫,後來砸了30~50萬,再來連100~200萬薪水都放進去,接著覺得高點到了,想減碼等崩盤撿便宜,卻又忍不住手滑買很多,這不免讓他好奇詢問「大家是不是都越玩越大?」。

更多新聞: 沉睡10多年變猛獅「聯電」攻上70元 謝金河打臉外資看衰!

「10萬入市」到砸200萬 他憂「股票越玩越大」網:這就是人性!
原PO在PTT發文引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原PO寫道,一開始自己先用10萬入市,都是買一些雞蛋水餃股,隨著經驗變多,投資金額逐漸增加到30~50萬,幾年過去了,慢慢薪水也都放進去,變成100~200萬,接著想減碼等崩盤撿便宜,卻又忍不住一直買,除了好奇大家是不是都越玩越大,原PO也問網友這樣是「雪球效應嗎?」。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產生共鳴,不少人認同表示「賭本來就會越賭越大,這很正常」、「不管你贏過多少錢,記得贏永遠都是過程,輸光才是結局」、「嚐到甜頭都會愈來愈貪,人的本性,你賠錢就不是這樣子」、「剛開始都買太快,很快就沒現金」、「看來你還沒遇過歷史等級的殺盤,保證嚇到不敢碰股票」。

也有人認為原PO這樣無節制的行為存著很大風險,強調投資紀律很重要「小心沒有紀律是大禁忌,每個月要投多少要有整體規劃」、「我固定操作兩百萬,多的錢拿去買0050」、「沒有越賺越多就買ETF吧,至少長期絕對和你投入資金是正比成長」、「建議精算一次若從十萬開始定期定額存股現在會滾多大,比較一下就會覺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北投老字號旅館「水紗蓮」突歇業 在地人不捨:歷史記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