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柚子比一比!營養師列「4種柚子」營養價值:這1種熱量最高
中秋柚子怎麼挑?營養師高敏敏列出4種柚子的營養價值,幫助民眾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柚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民眾早已準備好與親朋好友一同歡度佳節,除了賞月外,一群人聚在一起烤肉、吃柚子和月餅,也是中秋節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不過柚子該怎麼挑,總讓民眾們感到苦惱,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在臉書PO文,列出4款柚子的營養價值,幫助大家挑到最適合自己的柚子。

更多新聞: 後悔年少「拿假鈔買冰」向雜貨店阿嬤寫信奉上2千元 網友留言全歪樓

高敏敏營養師3日在臉書發文,貼心列出4款柚子的營養價值,透露柚子一瓣一瓣的果肉中,充滿了滿滿的營養,「膳食纖維—幫助排便超順暢;維他命C—養顏美容之外還能中和自由基、減少烤肉過多的致癌物質;維他命B1、B2—讓你代謝upup」。

1.紅肉西柚(每100g)

熱量:48kcal

膳食纖維:1.6g

維生素A總量: 1150IU

維他命C:31.2mg

礦物質鉀:135mg

2.西施蜜柚(每100g)

熱量:38kcal

膳食纖維:1.3g

維生素A總量: 0IU

維他命C:57.8mg

礦物質鉀:175mg

3.白柚(每100g)

熱量:36kcal

膳食纖維:1.2g

維生素A總量: 0IU

維他命C:54.5mg

礦物質鉀:151mg

4.文旦(每100g)

熱量:31kcal

膳食纖維:1.3g

維生素A總量:0 IU

維他命C:51.1mg

礦物質鉀:132mg

高敏敏也在文末貼心提醒,「圖片是每100g的熱量是什麼概念呢?以家裡小顆的老欉文旦來說,大約6瓣是100g,將近2/3顆的果肉才33大卡!如果是大顆一點的白柚、紅柚、蜜柚,就大約抓3瓣左右就有圖片中的熱量,這樣清楚了嗎?」,若還是不知道份量,可以把柚子放進飯碗裡,8分滿碗就是一份水果大約60大卡了,也提醒大家「適量吃,對身體健康好處多多」。



更多新聞: 烤肉帶什麼最討厭?網一面倒指「這2款人」最煩:根本白吃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