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成龍都得叫大哥 曾是李小龍「御用替身」69歲近況嚇壞網!
元華從小學習功夫,是洪金寶、成龍等人的大哥,如今69歲近況曝光。(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功夫武打片紅極一時,打造出許多高人氣的巨星,但除了洪金寶、李小龍、成龍、李連杰這些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外,其實還有一些人有著深厚底子,卻因名氣不足,而被大眾遺忘,其中一位就是李小龍的御用替身,成龍的同門師兄「元華」,雖然有著好身手,但一直默默無名,如今69歲的他,現況曝光。

更多新聞: 全智賢「華麗7造型」登時尚雜誌 重現《來自星星的你》女王風範!

洪金寶、成龍都得叫大哥 曾是李小龍「御用替身」69歲近況嚇壞網!
元華從小學習功夫。(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元華原名容繼志,1952年出生,小時候跟隨師傅于占元學習功夫,在有成龍、洪金寶的「七小福」團隊中,是二師兄的角色,因一身好武藝、身形和李小龍有幾分類似,演出第一部電影《精武門》,便成為李小龍翻跟斗的指定替身,元華雖然沒有出衆的長相,但卻能夠做到很多高難度動作,是公認的七小福中身手最好的武生。不過,2000年後,隨著香港電影的沒落,加上功夫電影市場逐漸式微,元華失去了自己的優勢,在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幾乎是無戲可拍,直到2005年靠著電影《功夫》,飾演隱藏在上海貧民窟中的絕世高手包租公,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配角,「包租公」一角也成爲周星馳電影中的經典人物形象之一。
洪金寶、成龍都得叫大哥 曾是李小龍「御用替身」69歲近況嚇壞網!
元華(右)因《功夫》再度走紅。(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如今69歲的元華,已經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但令人驚訝的是,難得露面的他居然出現在電影《尚氣》,演出神秘國度大羅長老「光伯」,與尚氣一行人一同抵禦文武(梁朝偉飾演)率領的十環幫,許多影迷看見元華久違的身影都感到十分意外,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藝人緊張了 官媒點名「成立工作室為逃稅」註銷仍嚴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