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亞將提EUA再審 陳時中:交給專家來探討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聯亞將提EUA再審一事。(圖/民視新聞)

聯亞生技昨發新聞稿說,UB-612疫苗50名受試者接受第3劑施打後,對武漢原生型病毒株、Delta變異株均產生高度中和抗體效價,將再提新數據申請EUA再審。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表示,「這不是在行政力量要不要的,是在專業上是否被允許,留給專家去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苗栗最新足跡! 染疫幼童到過拱天宮、7-11白沙墩門市

聯亞生技昨日發新聞稿表示,其研發的UB-612疫苗,在50位第一期試驗受試者在接種2劑後8到10個月後,再接受第三劑UB-612疫苗施打,免疫反應初步結果顯示,對武漢原生型病毒株、Delta變異株均產生高度中和抗體效價。

聯亞也說,將於本週向食藥署提出二期臨床試驗計劃書變更,讓所有二期臨床試驗的受試者能厚惠接種第三劑,並於近期提送新數據至食藥署申請EUA再審,期望能獲得EUA。

今日早上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受訪時表示,針對聯亞將提再審EUA,坦言「有困難」,因為受試者數目很少,不一定能說服審查委員,目前尚未看見聯亞提資料送審。

對於聯亞將再提EUA審查一事,是否調整審查條件等問題,陳時中下午回應,「這不是在行政力量要不要的,是在專業上是否被允許,留給專家去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第4批援台疫苗來了! 游錫堃:感謝日本如家人般堅定相伴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