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難民湧進土耳其!他曝媒體沒講的事 這點讓當地人超反對
關於阿富汗難民潮議題,圖佳拍片把媒體沒寫的全部解釋清楚,讓網友了解土耳其人真正的想法。(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影音中心/盧佩君報導
當一國戰爭發生時,經常會聽到鄰國的政府,會有些政策和配套措施來接納可憐的難民,今年阿富汗一夕變天,改由塔利班來掌權,大批恐慌民眾紛紛逃到機場想外逃保命,甚至不惜攀爬上飛機,從飛機掉下來而喪生,面對即將引來的阿富汗難民潮,各國又會採取什麼動作呢?就當這些議題紛紛浮上國際檯面上時,土耳其籍網紅圖佳發現有一項要點,各國媒體很少提及,而這個正是他們當地人現在的心聲。

更多新聞: 買房車位別亂挑!選位5大眉角不踩雷 小資女曝:樓層不是重點

圖佳提及,很多網友私訊他,「土耳其人對阿富汗的想法是什麼」?「塔利班有很多難民要去土耳其,那土耳其人的想法是什麼」?對於網友們的問題,圖佳覺得重點不是在土耳其人的想法,而應該是去探討問題背後的要素有哪些?這樣子才能將想法清楚地完整表達出來,基於這一點,他決定拍片來告訴大家。

阿富汗難民入境土耳其?在地人完整分析政經背景 媒體獨漏這一項
圖佳表示因阿富汗政變的問題,他收到很多網友的提問,他的想法,所以他拍片來解答。(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他首先點出,土耳其現在的經濟狀況沒有很好,原因是因為境內已經有500萬的敘利亞難民,政府接納了他們,給他們工作和照顧,但因為他們多數都是女性,所以土耳其人其實是能接受的,但是阿富汗的難民多數是年輕的男性,如果來到土耳其,一定會改變民族的結構。再外加兩國宗教的不同,阿富汗人比土耳其人來得保守兩國女性上的穿著開放度,是不相融合的。

阿富汗難民入境土耳其?在地人完整分析政經背景 媒體獨漏這一項
圖佳解釋兩國因宗教背景的不同,如果接納了難民之後,很有可能會改變土耳其的民族結構。(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而最重要的一點,多數人一直以為阿富汗就在土耳其的隔壁,這樣錯誤的認知,讓圖佳非常訝異,他說兩國相距有3000公里遠,阿富汗難民難道要用走路方式來土耳其避難嗎?但就算難民真的想走路進入土耳其,問題點還是在那500萬的敘利亞難民身上,政府為了照顧他們,其實已經無法再接納更多的難民,如果再接納阿富汗難民未來改變的有可能更多,不只民族結構更動,生活型態也會跟著改變,基於這些種種的因素,不想再接納難民,才是土耳其人現在的想法。

阿富汗難民入境土耳其?在地人完整分析政經背景 媒體獨漏這一項
圖佳說,土耳其境內的人口已經飽和了,實在不能接納難民了,相信多數土耳其人都會回答不要。(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圖佳表示,歐美的新聞幾乎都寫說,阿富汗難民其實可以去土耳其,但對於這一點,他表示以土耳其的現況,想要再接納阿富汗難民其實是非常困難,土耳其的困處正是媒體獨漏沒告知大家的。最後他也附上說,他今天所分析的要點,不單只是他個人想法,也是大多數土耳其人的想法,不管這群難民最後身處何方,他都給於祝福。


更多新聞: 塔利班食言!阻擋美國包機起飛 約百人仍滯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