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松山區國中生到校9天皆無症狀 昨日「胸口不舒服」採檢陽性確診
聯合醫院下午1時30分起將對學生分流篩檢。圖為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台北市松山區1所國中昨晚發出公告,校內有學生確診,該班級自10日起停課14天,全校10日預防性停課1天。該校輔導主任上午受訪時表示,確診學生9月1日至9月9日都有到校,不過皆無症狀,昨天胸口不舒服就醫採檢陽性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國慶開放300位民眾觀禮! 即起至9/16官網登記抽籤

該所學校輔導主任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校方昨晚8時接獲通知有一名學生核酸檢測(PCR)篩檢呈現陽性反應,學校接獲通知後立即進行校安通報,也啟動校園緊急安全會議,昨晚10時緊急通知各班進行預防性停課,篩檢到陽性個案的班級停課14天,其餘23個班預防性停課一天。今天早上7時30分衛生局已到該校進行清消,聯合醫院下午1時30分起也會對學生分流篩檢。

該所國中輔導主任說,確診的學生9月1日到現在都有到校上課,完全沒有症狀,9月9日胸口不舒服開始有症狀,篩檢結果PCR陽性。該生是跨區就讀,平常如何上下課目前正在了解當中,下課後會去一個4人小型家教班,4人目前都被匡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恐帶來強風豪雨! 蘇花公路等9條山區公路「不排除提前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