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來台花下去!日本PCR檢測要價3萬5日幣 福岡正妹嘆:真的貴
YouTuber亞里沙從日本回台,她表示光做一次PCR檢測就要35000日幣,申請英文版還需加價5000日幣,大約新台幣1萬元,她坦言「真的貴」。(圖/翻攝「亞里沙 Alisa」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至今仍未停歇,民眾要出國或回國,都必須持有篩檢陰性證明才能進出國門,有些國家甚至要求,需有打疫苗的證明書才能入境,種種限制造成全球交流的巨大不便。來自福岡的YouTuber亞里沙,近日從日本回來台灣,她表示光是做一次PCR檢測就要35000日幣,申請英文版還需加價5000日幣,大約是新台幣1萬元左右,讓亞里沙坦言「真的貴,但也沒辦法」。

更多新聞: 台灣肺癌率高居亞洲第二!不菸不酒也會得 醫提「3方法」預防復發

原為寫真女星的亞里沙,退出後獨自一人來台灣學中文,4月底回日本探望家人後,受到疫情影響而無法返台,一直到近日,她終於能夠從羽田機場出發回台,只見原本應該熱鬧的機場,現在卻人煙稀少,一片空蕩蕩的景象,讓亞里沙直呼「好像在拍電影的拍攝棚裡」。

為來台花下去!日本PCR檢測要價3萬5日幣 福岡正妹嘆:真的貴
原本應該熱鬧的羽田機場,現在卻一片空蕩蕩,亞里沙直呼「好像在拍電影的拍攝棚裡」。(圖/翻攝「亞里沙 Alisa」YouTube)
為來台花下去!日本PCR檢測要價3萬5日幣 福岡正妹嘆:真的貴
日本的PCR篩檢要35000日幣,申請英文版還需加價5000日幣,約為1萬新台幣,相當昂貴。(圖/翻攝「亞里沙 Alisa」YouTube)

目前要入境台灣,除了原本的護照、居留證之外,現在還必須持有3天內的PCR陰性證明才可以,不過日本的費用相當昂貴,做一次PCR篩檢就要35000日幣,如果要申請英文版的證明,還需加價5000日幣,總共要花上4萬日圓,大約是新台幣1萬元左右,高額價錢讓亞里沙坦言「真的貴,但也沒辦法」。

為來台花下去!日本PCR檢測要價3萬5日幣 福岡正妹嘆:真的貴
亞里沙從一進大廳一直到走進房間,都得戴上手套和腳套,防疫措施實施得很徹底。(圖/翻攝「亞里沙 Alisa」YouTube)

一抵達台灣,亞里沙辦完所有手續之後,便乘坐防疫計程車直達防疫旅館,從一進大廳一直到走進房間的過程中,亞里莎都得戴上手套和腳套,進房後還得填寫相當仔細的資料,而房間的防護措施也做得非常仔細,每個開關、按鈕都貼上塑膠膜保護著,讓亞里沙驚嘆「好厲害,實施得很徹底呢」。

為來台花下去!日本PCR檢測要價3萬5日幣 福岡正妹嘆:真的貴
房間內的每個開關都貼上塑膠膜保護,讓亞里沙驚嘆「好厲害,實施得很徹底呢」。(圖/翻攝「亞里沙 Alisa」YouTube)

亞里沙日前因為回日本被網友質疑,是因為台灣疫情變嚴重才回國,然而,台灣是在5月中疫情才變嚴重,與亞里沙返國的日期根本兜不上,網友也表示「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真的不用管那些人」、「不用理會酸民說的話,回去看家人是很正常的事」,更有人感謝日本慷慨捐贈疫苗,幫助台灣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911恐怖攻擊」走過20年 逾2977人罹難成美國人心中永遠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