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自律精神」影響全隊!曼聯隊友曝:沒人敢碰垃圾食物了
以自律精神著稱的C羅,也慢慢為球隊帶來改變。(圖/翻攝自曼聯、C羅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睽違12年,再度重返老東家曼聯,在11日首秀對上紐卡索的比賽中,單場踢進兩球幫助球隊以4:1大勝,狀況持續維持在高峰!向來以自律著稱的C羅來到曼聯後,也將這股自律精神帶到球隊,以身作則當起榜樣,讓其他球員不好意思再吃垃圾食物。

更多新聞: MLB/美聯史上第一人!大谷翔平再創「單季45轟+25盜+100分」紀錄

36歲的C羅過去一向以極為自律著稱,嚴格控制自己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絕不碰可樂等垃圾食物,過去最著名的事蹟就是曾在歐洲杯記者會上,將贊助商擺在桌上的可樂移走,讓可口可樂股價直接下跌1.6%,市值蒸發40億美元。


C羅「自律精神」影響全隊!曼聯隊友曝:沒人敢碰垃圾食物了
C羅在記者會上移開可樂的舉動,造成可口可樂市值蒸發40億美元。(圖/翻攝自推特)


而在C羅轉隊到曼聯後,他也將這股自律精神帶到球隊,曼聯38歲老將格蘭特(Lee Grant)接受taikSPORT訪問時,也談到了C羅對球隊帶來的影響,透露過去大家比完賽後,在飯店吃完晚餐後,都會吃一些蘋果派、蛋糕等甜點,不過現在這個情況已經改變了,沒有一個人會去動這些東西。

格蘭特透露,有一個年輕球員告訴他「快去看看C羅的盤子裡裝了什麼」,他走過去一看,發現C羅盤子內的食物是全隊最健康、最乾淨的,「這個習慣已經開始影響全隊了」,由於他們球隊中有著不少年輕、極富天賦的球員,他認為C羅能為這些球員立下良好示範。


更多新聞: 傳身家上百億!澎恰恰20年好友「林先生」遭起底:曾捲假球案遭判刑